宜家中国召回1491件咖啡壶 去年因窗帘虚假宣传被罚172万

2022-06-11 11:26:39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欢

  中国网财经6月10日讯(记者 郭帅) 宜家又召回产品了。据上海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消息,因产品在使用过程中有可能发生胀裂,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宜家中国”)计划召回“METALLISK 梅塔里斯克意式咖啡壶”产品,涉及的数量为1491件。

  据悉,宜家本次召回的“METALLISK 梅塔里斯克意式咖啡壶”产品系在2020年10月1日至2021年4月1日期间生产,型号为00360224,生产批次为2040-2204。产品在使用过程中有可能发生胀裂,造成底座和壶体分解,产品的胀裂可能会产生烫伤等受伤风险。

  宜家在官网发布的通知中表示,宜家敦促所有拥有不锈钢安全阀版本METALLISK 梅塔里斯克 0.4升意式咖啡壶(日期戳在2040至2204〔2020年第40周至2022年第4周〕之间)的顾客停止使用该产品,并将该产品退回至任何一家宜家商场以获得全额退款。无需提供购买凭证。

  宜家表示,如果使用该产品时未遵循使用说明,那么在使用过程中产生胀裂风险的可能性会有所增加。由于是在更换安全阀材料和结构后,在使用过程中产生胀裂风险的可能性才会有所增加,因此,此次召回仅涉及不锈钢安全阀版本(银色/灰色)的产品。其他产品不受此次召回影响。

  宜家此前曾多次召回产品,宜家官网显示有17条商品召回信息,召回的商品既包括旅行杯、餐具、沙滩椅等成人家居生活用品,也包括含有过敏原的巧克。此外,还有“SUNDVIK 桑维婴儿换衣桌/抽屉柜”、“ LATTJO 拉特奥 蝙蝠斗篷”以及“MATVR?玛特弗罗 围嘴(红/蓝2件套)”等多款儿童用品也被召回。

  去年7月底,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曾因“空气净化窗帘”宣称具有“空气净化”功能,涉嫌虚假宣传被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72.51791万元。宜家公开致歉称,在“GUNRID古恩里德”窗帘产品广告宣传中,未能清晰注明“空气净化是基于限定条件的实验结果”系工作疏忽,相关产品已停止销售。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