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部分区域今天开展核酸检测

2022-07-02 14:08:0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浩

  7月2日晨,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在重点人员核酸筛查中发现异常。为切实保障您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并经专家组综合研判,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决定在徐州市部分区域开展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7月2日(星期六)14:00开始。

  二、采样范围

  鼓楼区、云龙区、泉山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徐州淮海国际港务区及铜山区铜山街道范围内所有人员(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48小时内人员除外,避免出现核酸检测假阳性情况)。

  三、注意事项

  1.本次区域核酸检测由各区具体组织实施。请上述区域所有人员按照属地统一部署,妥善合理安排时间,就近到各采样点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黄码”人员听从各社区和单位安排,前往指定点位进行核酸采样。

  2.所有采样人员要规范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当日健康码、行程卡,接受体温检测,服从管理人员调度指挥,按现场指引有序排队,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合理距离,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

  3.鼓励使用预约登记系统,提前生成二维码(截图保存),提高采样效率。没有生成二维码的,请携带身份证(未成年人携带户口簿),采用直接扫描身份证的方式进行登记;没有身份证原件的,由直系亲属陪同采样(用父母或子女的身份证原件一样可以录入)。

  4.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请及时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告,做好个人防护,前往医院就诊,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

  请广大市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主动参与本轮核酸检测。天气炎热,请广大市民注意防暑。感谢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