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首个专业货运机场——鄂州花湖机场今天正式投运

2022-07-17 07:23:3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田艳敏

  全球第四个、亚洲首个专业货运机场——鄂州花湖机场今天(17日)正式投运。从这里出发,1.5小时飞行圈可覆盖包括长三角城市群、珠三角城市群在内的中国五大国家级城市群。涵盖全国90%的经济总量,货物有望实现“一日达全国,隔夜达全球”目标。

亚洲首个专业货运机场——鄂州花湖机场今天正式投运

  鄂州花湖机场白天将主要满足客运需求,夜间将主打货运航空。与距离不超过100公里的区域性枢纽机场——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形成航空客货“双枢纽”格局。今年花湖机场将逐步开通鄂州至北京、上海、深圳、厦门、重庆、成都、昆明、青岛、宁波等客运航线,鄂州至深圳、上海、法兰克福、大阪等货运航线,预计到2025年,年旅客吞吐量可达1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45万吨。

  (总台记者 金珠 潘巍 李炜)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