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食药署”已下令停售哈根达斯5种口味冰淇淋

2022-08-10 17:25:07 来源:界面新闻
责任编辑:王浩

  据台湾《联合报》8月10日消息,继法国、比利时、新加坡、爱尔兰、香港等地因“除害剂环氧乙烷超标”召回哈根达斯冰淇淋产品后,台湾当局“食药署”食品组技术官员林冠宇表示,“食药署”已通知台湾地区商户停止销售5种口味冰淇淋。目前台湾哈根达斯公司回应正在积极检验确认中,并发布相关警讯,后续退换货作业等,但仍由厂商自行依照商业需求决定。未来将视厂商处置是否妥当再考量后续政策。

  台湾地区共有5项进口产品批号与此前召回地区重叠,分别为:淇淋巧酥、比利时巧克力、巧克力草莓巧脆、黑糖奶茶x香草巧脆、香草x覆盆子巧脆。

  林冠宇称,根据通报纪录,约有45万杯的迷你杯冰淇淋来自不合格批号的产品,总重量约6万公斤,先前只是台湾方面检出相关个案,但目前哈根达斯法国原厂已声明为香草原料受到污染,属系统性问题。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