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队喜提拖拉机一台!“村BA”赛事再起,现场超燃→

2022-09-20 15:17:43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卢卫美

  舞狮表演热场、乡村篮球队“火拼”、村民房顶看比赛……9月17日晚,福建泉州“村BA”赛事再起,“乡村篮球冠军杯”启动决赛比拼,来自泉州本地的晋江池店队、港塘队两支乡村篮球队在泉州石狮东店村灯光球场展开激烈精彩的对决。最终,池店队以94比83的比分战胜港塘队,夺得冠军。

冠军队喜提拖拉机一台!“村BA”赛事再起,现场超燃→

  冠军队伍喜提拖拉机一台。主办方供图

  “村BA”在今年夏天火热出圈,全国各地的基层篮球赛事随之得到广泛关注。位于东南沿海的泉州篮球氛围一直十分浓厚,几乎每个村子都有自己的篮球场和篮球队。

  据悉,本次比赛于16日至17日举行,参赛队伍是泉州本地的实力乡村篮球队,包括晋江池店村、石狮东埔村、石狮东店村和石狮港塘村。

  当天,赛场边有一个在普通话和闽南语之间自如切换的主持人,有专门的网络直播,有专业的裁判、技术统计人员,有篮球宝贝啦啦队员……赛事十分火热,吸引众多球迷线上线下围观。

  “我奶奶84岁,年轻的时候也喜欢打球,直到现在还很喜欢看球赛,是个‘老球迷’”“我从小学二年级开始打球,这次从晋江开了一个多小时车过来看球赛”……现场球迷连连称赞。

  除了比赛本身的“火爆”,冠军奖品同样吸睛。30000元的冠军奖金之外,奖品还包括拖拉机一台,体现了“村BA”“接地气”的民间特色。

  对于这份大奖,池店村篮球队领队李福星表示,赛前知道奖品是拖拉机时,大家都觉得很特别,“喜提拖拉机”成为全队上下共同的目标,“以往球队参加的比赛,奖品一般是篮球装备等,把拖拉机作为奖品是头一次见,觉得很接地气。”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