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窗升降或不灵敏 特斯拉拟在美召回逾百万辆汽车

2022-09-23 14:33:1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浩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22日说,特斯拉公司将在美国召回近110万辆汽车,原因是有些车型的车窗升降系统在检测到障碍物时可能无法做出正确反应,可能会夹到人的手指。

  特斯拉拟召回的车型包括2017年至2022年的Model 3、2020年至2021年的Model Y以及2021年至2022年的Model S和Model X。

  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说,如果车窗无法恰当自动升降,关窗时可能会夹到司机或乘客的身体部位,有致伤隐患。涉事车辆不符合机动车电动车窗安全标准。

  特斯拉说,其员工在8月份的产品检测中发现上述问题,从9月13日开始,尚未进入市场的车辆都会进行软件升级。针对已交付的车辆,将从11月15日开始通知车主召回事宜,并对车辆进行软件升级。

  按照特斯拉的说法,截至本月16日,暂未发现与这一潜在故障有关的事故或索赔;软件升级后,将增强车窗升降的校准能力。

  特斯拉股价22日收盘时下跌3.5%。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