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摇鞋”爆火!穿着走就能瘦?医生提醒

2022-10-04 12:52:37 来源:央视财经
责任编辑:李欢

  最近,一款名为“摇摇鞋”的产品在社交平台上被广泛推荐,这种鞋子两头薄、中间厚,商家称踩在上面,身体前后摆动,就可以起到瘦腿的效果,果真如此吗?

  在广西南宁一家大型专业体育用品店,记者询问是否有“摇摇鞋”售卖,工作人员表示听过但没有售卖过。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几家鞋类门店,也没有找到“摇摇鞋”。而在某购物平台却可以看到,销量较高的店铺月销量可以上千,价格上普遍在30元左右一双,贵的超过两百元。在商家的宣传页面显示,每天5至15分钟,走着“享瘦”,具有矫正腿型、塑型拉筋等功能。

“摇摇鞋”爆火!穿着走就能瘦?医生提醒

  医生介绍,摇摇鞋的设计不符合人体脚部的生理结构,穿久了会改变足弓结构,稍有不慎就有摔倒的风险,时间长了有可能造成踝关节、膝关节甚至髋关节软骨的磨损。

  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正骨推拿理疗馆主治医师 尹宏:软骨面的磨损,是一个永久性磨损,一旦软骨面磨损坏了、磨损掉了,它就不能再修复了。所以长时间高强度使用摇摇鞋,对身体会造成一定的损害。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