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男孩不慎坠落10米深天井 当地消防与市民合力救援

2022-11-24 20:37:45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邓波

责任编辑:李欢

  2022年11月23日,四川省泸州市蓝田街道一小区,一名10岁男孩在玩耍时不慎坠落到约10米深的天井下方,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派辖区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开展救援。事发后,当地市民也积极参与救援。

四川泸州:男孩不慎坠落10米深天井 当地消防与市民合力救援

  23日16时48分,江阳区驰骋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调度命令后,立即出动2车10人赶往事发地,16时52分救援力量抵达现场。消防员现场侦查后发现,男孩正躺在深井底哭泣,身边还散落着玻璃碎片,一名热心市民正在一旁对小朋友进行安抚。据现场了解,男孩在玩耍时,不慎踩碎天井的透光玻璃,坠落进10米深的天井。一名空调师傅发现男孩遇险后,在物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拨打119报警电话,随后利用自己随身携带的绳索下降到天井下,查看男孩伤势。

四川泸州:男孩不慎坠落10米深天井 当地消防与市民合力救援

  根据现场情况,一名消防救援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后,携带安全吊带、安全绳索等器材,在井口救援人员配合下,顺利下入井底。在确认男孩伤势不重,还有意识的情况下,消防员在空调师傅的帮助下利用多功能担架对男孩进行救援,反复检查确定绳索安全后,示意井上救援人员立即拉绳。为避免造成男孩二次伤害,在上升过程中,井上的救援人员一点一点地向上拉救援绳。经过约28分钟的紧张救援,坠井男孩被成功救出。

  经现场观察,男孩无明显外伤,由于受到惊吓,身体极度虚弱,现场医护人员立即将男孩送往医院做进一步观察治疗。热心的空调师傅也在消防员的帮助下成功爬出天井。

作者:邓波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