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日运煤突破百万吨 !大秦铁路运量回升

2022-11-25 12:32:56 来源:央广网客户端
责任编辑:卢卫美

  央广网太原11月25日消息(记者 任重 通讯员 吕宇飞) 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日前发布消息,随着运送的煤炭量单日达到100.26万吨,大秦铁路基本达到受疫情影响之前日均运量,运输秩序正在全面恢复。

  大秦铁路西起山西大同,东至河北秦皇岛,占到全国铁路煤运总量的近五分之一,是我国重要的西煤东运大通道。今年10月中旬,受疫情影响,大秦铁路唯一动力牵引单位湖东电力机务段部分职工居家静默或集中隔离,生产秩序受到冲击。疫情发生后,铁路部门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电煤保供,为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提供运输保障。

  连日来,大秦铁路日运量稳步回升,抗疫保供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秦皇岛、唐山、曹妃甸等大秦铁路供应的港口存煤1760万吨,晋煤外运、电煤运输秩序基本平稳。随着运输秩序持续恢复,大秦铁路电煤保供能力将全面回升,为保障能源安全、生产链供应链稳定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