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补贴,企业、毕业生都能领!来看→

2022-12-03 07:16:54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责任编辑:李欢

  高校毕业生就业

  事关民生福祉、经济发展和国家未来

  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

  有超多政策优惠

  职业培训补贴、社会保险补贴

  企业、毕业生都能领!

  一起了解下!

  职业培训补贴

  哪些企业可享受?

  对企业新录用脱贫家庭子女、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镇登记失业人员,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于签订劳动合同之日起1年内,参加岗位技能培训的,取得职业资格证书后给予职工个人或企业职业培训补贴。

  企业在职职工参加新型学徒制培训、技师培训,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给予职工个人或企业职业培训补贴。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企业,在停工期、恢复期组织职工参加线上线下培训的,按规定纳入补贴类培训范围。

  补贴标准

  由省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财政部门确定。

  想申领?这么操作!

  1、企业申请职工岗位技能培训、技师培训、新型学徒制培训补贴,应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提供培训机构开具的税务发票等。企业在开展技师培训或新型学徒制培训前,应将培训计划、培训人员花名册、劳动合同复印件报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备案。

  2、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审核后,对个人申请的培训补贴或生活费补贴资金,按规定支付到申请者本人社会保障卡银行账户(或其他银行账户,由申请者自主选择)或个人信用账户;对企业和培训机构代为申请或直补培训机构的培训补贴资金,支付到企业和培训机构的银行账户。

  受理机构

  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

  哪些高校毕业生可享受?

  脱贫家庭子女、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者、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参加就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培训后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培训合格证书)。

  补贴标准

  由省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财政部门根据培训成本、培训时长、市场需求和取得相关证书情况等确定。

  想申领?这么操作!

  1、上述人员向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提供以下材料:基本身份类证明原件或复印件、培训机构开具的税务发票(或行政事业性收费票据)等。

  2、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审核后,对个人申请的培训补贴或生活费补贴资金,按规定支付到申请者本人社会保障卡银行账户(或其他银行账户,由申请者自主选择)或个人信用账户。

  受理机构

  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

社会保险补贴

  哪些企业可享受?

  招用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小微企业。

  补贴标准

  对招用符合条件高校毕业生的小微企业,按其为高校毕业生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和失业保险费给予补贴,不包括个人缴纳部分,期限最长不超过1年。

  想申领?这么操作!

  1、社会保险补贴实行“先缴后补”,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向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提供以下材料:基本身份类证明(身份证、就业创业证、就业失业登记证、社会保障卡,任选其一即可)或毕业证书复印件、劳动合同复印件等。

  2、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审核后,将补贴资金支付到单位银行账户。

  受理机构

  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

  哪些高校毕业生可享受?

  灵活就业的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补贴标准

  按灵活就业后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给予一定数额的社会保险补贴,原则上不超过其实际缴费的2/3。

  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

  想申领?这么操作!

  1、向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提供基本身份类证明原件或复印件、灵活就业证明材料等。

  2、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审核后,将补贴资金支付到单位银行账户或申请者本人社会保障卡银行账户。

  受理机构

  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