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子着急回家看球醉驾被刑拘

2022-12-07 17:13:41 来源:大众网

作者:于明效

责任编辑:李欢

  自以为喝酒地点离家不远,上海一男子急着回家看世界杯,竟不听朋友劝,选择酒后驾车回家,岂料刚开出两个路口就被普陀警方查获。目前,犯罪嫌疑人洪某因危险驾驶罪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普陀公安分局长征派出所民警在祁连山南路延川路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黑色小轿车的驾驶员洪某满身酒气,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洪某体内酒精含量达156mg/100ml。后经医院抽血检测,司法鉴定所司法鉴定,洪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63mg /100mL,已属于醉酒驾驶。

  到案后,洪某如实向民警供述了自己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犯罪事实。原来,当晚18时许,洪某驾车来到丰庄北路某小区内一朋友家中吃饭,席间喝了不少酒。21时15分许,洪某饭后准备回家,继续观看世界杯比赛。朋友知道洪某是驾车赴宴,临行前还不忘提醒他一定要叫代驾回家,洪某也一一答应了朋友。

  孰知,刚一出门,洪某就有了新的想法,认为回家只有几公里路,凭自己的酒量完全不用代驾,而且可以更快到家看球。这个时间路上的民警应该也已下班,没有什么人检查,于是便抱着侥幸心理醉酒开车上路。所幸,洪某驾车没开多久就被执勤民警查获,他的危险驾驶行为尚未引发交通事故。

  目前,犯罪嫌疑人洪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普陀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获悉,卡塔尔世界杯开幕以来,上海已查获酒驾醉驾违法行为471起,其中醉酒驾驶212起。

  警方提示,世界杯期间,将持续开展不定时、不定点的整治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集中行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清零。广大驾驶员请摒弃侥幸心理,自觉做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切记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行车。

作者:于明效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