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不慎打碎花盆后留纸条和10元钱,花盆主人:有担当!

2022-12-07 17:13:4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硕琳

责任编辑:李欢

男孩不慎打碎花盆后留纸条和10元钱,花盆主人:有担当!

  近日,浙江温州的余女士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这样一段视频:男孩打球不慎碰碎花瓶后在原地挠头愣了一会儿,离开后却又返回,留下了纸条和10元钱。男孩留下的纸条上写着:“嘿,伙计,很抱歉打坏了你的爱花,不知道多少钱和对你的价值,如果价值高的话请联系我。”余女士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男孩很有担当,尤其是那句‘对你的价值’,真的狠狠戳到我。”

  “在门口安监控不是为了追究谁的责任,只是想看看发生了什么。”余女士的家门口比较宽敞,时常也有小孩子在门口踢球、骑车,花盆被打碎也不是第一次。“一开始没注意,后来看到花盆碎了还有纸条,就去看了一下监控,发现是个十五六岁的男孩,纸条写得很暖心,真是体现了少年最美的样子。”余女士表示,已经通过男孩留下的联系方式加了男孩的微信,准备把钱退给男孩,可能因为男孩上学去了没带手机,还没有联系上。

  网友们看到男孩的举动,纷纷称赞“能够站在对方角度看待事情,值得表扬”“他的意识里有价格和东西对主人的价值,真的被教育得很好”。

作者:李硕琳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