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将在2030年末培育数字经济技术技能人才1万人以上

2022-12-07 18:48:5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华社天津12月7日电(记者王晖)记者从天津市人社局了解到,《天津市数字经济领域技术技能人才培育项目实施方案》近日出台,进一步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该方案提出,到2030年末,天津将培育数字经济技术技能人才1万人以上。

  据了解,天津此次推出的数字人才培育项目以产业数字化与数字产业化为核心,以服务天津市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重点产业链为重点。围绕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数字技术工程应用领域,天津有关部门制定了项目培训、管理、保障等相关措施,公布了大数据等10个数字经济新职业的培训补贴标准。

  该方案提出,对天津市行政区域内在岗或拟从事数字经济领域工作的各类从业人员(含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自由职业者)、普通高校全日制毕业学年学生,由人社部认定的培训机构、评价机构分别按照国家职业标准和教程开展培训与考核。

  天津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到2030年末,天津将培育数字经济技术技能人才1万人以上、数字经济工程师5千人以上、数字经济卓越工程师1千人以上,形成数字经济专业人才“金字塔”,打造国内有影响力的数字人才高地。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