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毯式搜索为何没找到胡鑫宇?搜救人员发声

2023-01-29 21:25:36 来源:海报新闻客户端

作者:吴军林 解强民 黄晓荣

责任编辑:李欢

  29日,江西警方通报,失踪106天的高一男生胡鑫宇尸体已被找到。胡鑫宇缢吊的树林紧挨着他就读的学校,此前当地开展地毯式搜救为何没能找到他?1月29日,参与搜救的上饶市某救援队队员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如果胡鑫宇主动躲藏到离路边远些的杂草、灌木林中,是很难找到的,因为太密集。

  从导航软件上看,致远中学距发现胡鑫宇尸体的河口镇金鸡山区域树林直线距离不足百米。

地毯式搜索为何没找到胡鑫宇?搜救人员发声

  致远中学距金鸡山很近

  前述救援队员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过年前至今,几乎每天都在搜救胡鑫宇,在警方未公布死者身份确定前,一直未停止任务。

  1月29日上午,胡鑫宇的一位家属接受媒体采访称,发现胡鑫宇的地带应该就在致远中学后面,搜救人员曾多次在这里筛查搜救过,包括家属也去搜过,但没有发现他的踪迹,非常奇怪。家属说,这一带肯定搜救过,但发现他的具体地点到底在哪里还不知道,只能听警方的通报。

  大众网·海报新闻此前报道,据胡鑫宇家属代理律师郑晓静介绍,胡鑫宇的家人已经决定对其尸检。

地毯式搜索为何没找到胡鑫宇?搜救人员发声

  江西警方今日发布的警情通报

  记者注意到,当地此前已持续多轮搜寻。

  据江西省、市、县公安机关联合工作专班1月7日通报,2022年10月14日,胡鑫宇在上饶市铅山县私立致远中学校内失踪,10月15日接到报警后即组织开展调查搜寻工作,未发现胡鑫宇在校内被害、自杀、发生意外的痕迹证据。综合现有信息指向胡鑫宇系自行离校。

  同日,江西省、市、县公安机关联合工作专班发布致网民朋友的一封信称,会同应急管理、消防救援、教体、城管等部门,联合平安义警、蓝天救援、绿洲救援等社会力量,搜索了学校南侧树林山岗约589亩、铅山县至余干县信江河段约200公里、峰福铁路沿线约22公里;走访了学校附近的2238户居民、159家企业、951辆客货车的司机、全县226处庙宇道观、25家养老机构和1家救助站;排查了72个水塘、运用声呐探查了3个水库;反复查看、交叉复核了6471.5小时的监控视频和31.7万余张交通卡口抓拍照片;先后4次派员赴福建、浙江等胡某宇曾生活或可能前往的区域查找。铅山县委、县政府广泛发动村居干部、护山守林员和广大群众,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3轮搜寻工作。

  1月11日,有媒体报道,当地警方组织从1月9日开始对胡鑫宇进行大规模搜寻。多条视频显示,参与搜寻的人黑压压一片集合,很多人打着雨伞,拿着镰刀、木棍和手杖。

作者:吴军林 解强民 黄晓荣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