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子兵法》再次“出圈” 线上线下销量飙升

2023-02-01 15:58:25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杜虹晓 毕胜

责任编辑:李欢

  随着开年大剧《狂飙》的热播,《孙子兵法》一书再次火爆“出圈”。记者发现,《孙子兵法》连续几天位列淘宝热搜第一名,热度达931.5万。同时也位列微信读书飙升榜第一名,京东全网《孙子兵法》搜索量同比增长最高时接近60倍。

《孙子兵法》再次“出圈” 线上线下销量飙升

  1月31日上午,记者走访济南各大书店了解到,近一周内,《孙子兵法》销量有明显增加,主要顾客为青年人。

  下午两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位于经十路的山东书城,刚进一楼,就能看到《孙子兵法》被摆在了最明显的推荐位置。

  山东书城副经理闫龙告诉记者,随着电视剧《狂飙》开播,《孙子兵法》的销量翻了十倍。“《孙子兵法》是中国传统典籍,销量原本就不错,但最近,这本书的销量翻了十倍。”闫龙说,山东书城也及时地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推广,同时将该书摆放在了一楼进门最显眼的推荐位上,方便读者购买。

  济南市民李女士正带着两位女儿寻找《孙子兵法》,李女士告诉记者,她这次是带着孩子来买儿童读物的,再来给先生带一本《孙子兵法》。“我老公最近看《狂飙》比较上瘾,由于工作没法来书店,临出门前还特意嘱咐我帮他买书。”

  今年高一的刘同学也同样很喜欢这本书,刘同学告诉记者,他寒假来山东书城做社会实践,原本只是受电视剧影响,好奇看看,但看了几页之后就被吸引住了,趁着寒假在这里做社会实践,想把这本书全部看完。

《孙子兵法》再次“出圈” 线上线下销量飙升

  《孙子兵法》如今销量火爆,线上销量更是一路飙升。根据京东图书的数据监测,随着《狂飙》热度爆涨,京东图书的《孙子兵法》搜索量与成交额均出现飙升。最近七天,京东全网《孙子兵法》搜索量同比增长最高时接近60倍,成交额同比增长接近27倍,购书用户同比增长超50倍。

  京东社科图书销售日榜显示,1月30日热卖的30种社科图书中,共有9种不同版本的《孙子兵法》,其中占据榜首的是中华书局出版的“全本全注全译”《孙子兵法》,这也是目前全网销售最火爆的版本。

  闫龙告诉记者,如今人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越来越高,不仅是《孙子兵法》,与它同系列的国学经典也同样火爆。

作者:杜虹晓 毕胜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