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人在高速应急车道上支桌涮火锅 司机被记9分罚100元

2023-02-01 16:53:23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李欢

  一家老小从重庆返回广东,在高速路上家人感觉有饥饿感,想到服务区车辆太多,驾驶员朱某竟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支起了桌子,摆上卡磁炉,拿出准备好的酥肉、火腿等,开始涮起了火锅……

  1月31日,记者从贵州省黔南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朱某将面临记9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民警介绍,春节返程期间车流量剧增,贵州黔南交警高速二大队按照州公安局工作要求,勤务跟着车流走,在辖区不断巡逻、加强值守。1月28日下午,民警在厦蓉高速贵阳到都匀段开展日常巡逻,当民警巡逻至厦蓉高速1378公里(摆鲁坡大桥)处时,发现前方应急车道内有人正在涮火锅!民警大吃一惊,迅速将车辆停放在安全地点设置好警示标志后,上前了解情况。

  原来,这一家人都是重庆人,在广东务工,在重庆过完年后一家人返回广东。在高速路上一家人感觉有饥饿感,想到服务区车辆太多,驾驶员朱某就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支起了桌子,摆上卡磁炉,拿出准备好的酥肉、火腿等,开始涮起了火锅。

  见巡逻民警过来,朱某才反应过来,准备开始收拾摊子,并和民警打起了感情牌,试图逃避处罚。民警当即责令其快速收拾后,将其带到大队驻地贵定南收费站处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朱某将面临记9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交警提醒: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是发生交通事故或出现道路拥堵时的生命通道,非紧急情况下不得占用,驾驶员应谨遵交通法律法规,安全驾驶、文明行车。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