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别姬韩国重映 修复版增添了什么内容?什么时候上映

2020-02-15 09:11:14 来源:北晚新视觉
责任编辑:尹昂

  2月14日据媒体报道,作为张国荣主演的一部经典电影,《霸王别姬》距离初次上映已经过去了17年,而这部电影也带来了不少殊荣,比如拿下第4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最高奖项金棕榈大奖,同时还获得美国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奖、国际影评人联盟大奖等多项国际大奖。

霸王别姬韩国重映 修复版增添了什么内容?什么时候上映

  海外获奖,也说明了国外影迷对《霸王别姬》的认可,为纪念张国荣逝世17周年,韩国院线将再度重映《霸王别姬》修复版。

  据韩国媒体报道称,重映档期从之前的3月25日调整为张国荣逝世17周年纪念日当天4月1日。与此同时还有一张海报公布,展现了张国荣饰演的程蝶衣,画面唯美。

  1993年,韩国院线便引进了《霸王别姬》,引起了很大的反响。2017年,《霸王别姬》第二次在韩国上映。张国荣在韩国拥有相当高的人气,全智贤、宋慧乔、权志龙、李准基等艺人都表示过对张国荣的喜爱。

  《霸王别姬》

  《霸王别姬》是由陈凯歌执导,李碧华、芦苇编剧,张国荣、巩俐、张丰毅主演,于1993年1月1日在中国香港上映。

  该片改编自李碧华的同名小说,围绕两位京剧伶人半个世纪的悲欢离合,展现了对传统文化、人的生存状态及人性的思考与领悟的故事。

  1993年,该片获得第4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最高奖项金棕榈大奖,成为首部获此殊荣的中国影片;此外这部电影还获得了美国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奖、国际影评人联盟大奖等多项国际大奖。1994年张国荣凭借此片获得第4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特别贡献奖。2005年《霸王别姬》入选美国《时代周刊》评出的“全球史上百部最佳电影”。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