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徐坤献唱抗“疫”歌曲 投身公益弘扬正能量

2020-04-01 09:39:33 来源: 北国网
责任编辑:李欢

  近日,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广播电视台携手蔡徐坤佟丽娅,推出了原创抗疫公益MV《山河无恙在我胸》,致敬我们英雄的祖国,英雄的时代,英雄的人民,英雄的城市!

蔡徐坤献唱抗“疫”歌曲 投身公益弘扬正能量

  歌中写道:“去时风雨锁寒江,归来落樱染轻裳。”“山河无恙在我胸,愿君归来若春风。”以充满诗意的阐释表达了对抗疫一线人员的崇高敬意和美好祝愿。共青团中央、央视新闻、央视网等媒体平台相继转发报道。

  青年歌手蔡徐坤受邀献唱,在关键的时刻被推出作为代表,证明了蔡徐坤拥有极强的青年号召力,亦证明了蔡徐坤的正能量青年歌手身份被大众认可。他是唱跳实力俱佳的舞台王者,更是颇具社会责任感的时代青年。与往日唱跳所展现的强大舞台魅力不同,他在这首歌上的感染力来源于抒情温柔的嗓音特色和真诚动人的歌唱情感。他将自己对一线战疫人员的敬意和感谢唱进了歌中,用自己的歌声带给了他们温暖和力量。

  蔡徐坤作为流量超高的正能量歌手,一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将粉丝对自己的关注转移到社会责任上。因此他一直把公益事业放在一个重要位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为公益事业助力,献出自己的一份爱。

  作为中国扶贫基金会减灾形象大使,蔡徐坤呼吁科普减灾防灾知识,并在宜宾地震期间捐款10万元、利奇马台风期间捐款10万元。作为UCCA艺术公益大使,为“艺术教育未触达儿童”发声,资助500位外地务工人员子女和孩子走进毕加索大展。作为2019“GQ公益大使”,蔡徐坤在《智族GQ》十周年公益环保项目中,共同设计慈善义卖T恤,项目售卖盈利所得捐赠给“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芭莎慈善夜,他一声不响地捐了60万元;在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中,蔡徐坤为海南儋州扶贫助力发声,助力销售商品儋州跑海鸭蛋,销量达33万枚,成为最带货星光队员,扶贫馆双榜均包揽前三,用爱助力儋州脱贫。

  在社会高度关注的儿童问题上,蔡徐坤正式成立个人公益基金:葵计划爱心基金。首期蔡徐坤捐赠60余万元善款用于助力儿童教育,"葵计划爱心基金"未来共计将捐赠300万支持儿童公益项目。蔡徐坤的愿望依旧很简单,他希望这些儿童的生活可以像向日葵一样,每天阳光快乐健康地成长。

  正能量歌手蔡徐坤身体力行倡导公益,而且还能够带着粉丝一起参加慈善事业。仅2018年一年,蔡徐坤的粉丝就做了200多项的公益活动,捐献物资的价值超过了三百万人民币,涉及的领域也非常的广泛。

  在武汉疫情爆发之时,蔡徐坤第一时间向湖北捐款60万元用于一线抗疫。蔡徐坤的粉丝们也从疫情初期开始便陆续捐赠医疗物资和善款,并且对接好每个流程,确保物资顺利到达,为支援武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截止到3月25日,据不完全统计,蔡徐坤粉丝捐赠善款及物资总额已近100万元,共发起超过60次抗疫爱心行动。《中国日报》英文版China Daily对此进行了报道,光明日报、新华社、南都周刊、界面新闻等媒体在报道中也提到蔡徐坤粉丝在疫情中极强的行动力和责任感。与此同时,在前线的医护工作者中,也有蔡徐坤粉丝的身影。很多蔡徐坤的粉丝本身也是医护工作者,在疫情爆发后,他们第一时间奔赴一线参与抗疫,共同为抗击疫情冲锋陷阵。

  这次与佟丽娅一起演唱《山河无恙在我胸》,蔡徐坤继续用音乐传递温暖和爱,为在前线奋战的抗疫工作人员带去安慰和力量。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