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题材热播 真实、接地气打动观众

2020-05-22 08:14:28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莫斯其格

责任编辑:李欢

  扶贫题材热播 真实、接地气打动观众

《我的金山银山》海报

扶贫题材热播 真实、接地气打动观众

 《一个都不能少》海报

  近日,《满地书香》《我的金山银山》等多部电视剧热播,加上今晚上线的《一个都不能少》,扶贫题材剧成为近期荧屏热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几部扶贫题材剧的主创表示,创作过程中“抱着做精品的初心去做”,在人物和故事方面都力求接地气,把更多年轻元素带入剧里。

  《我的金山银山》

  人物、台词贴近生活

  近日,电视剧《我的金山银山》正在热播。该剧节奏明快、风格清新、演员演技在线,开播以来收视率始终名列前茅。该剧导演贲放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剧中绝大部分的故事都是编剧深入几十个贫困村采集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凭空想的故事远不及生活带给我们的故事精彩。”

  《我的金山银山》中年轻人的行为方式、台词紧随时代步伐,剧中的年轻人都非常接地气。贲放导演表示,《我的金山银山》希望能让有需要的人看了后可以学以致用,“大家会发现农村的商机是非常多的。比如电商扶贫,家家户户都在各大电商开店,电商平台也都建立扶贫专区支持鼓励农户卖自己种植的农作物”。

  《我的金山银山》以喜剧的方式,塑造了30多位立体生动的人物形象,为观众呈现一个个笑中有情,喜中有泪的感人故事。范明饰演村主任范星火。范明透露,自己参与了“范星火”的人物塑造工作:“我希望这个角色质朴、热情,要有多面性,要落地。”范明坦言:“为了拍出质感,我们更多用现场灯光,所以,我的皱纹有点多、有点老气,但为了角色,无所谓。”

  《一个都不能少》

  以“鲜活”打动观众

  当一个贫困村要与同县最富裕的村合并,会生出怎样的“波澜”?即将于今晚开播的脱贫攻坚题材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由白永成执导,黄品沅、赵君、陈瑾、萨日娜等主演,讲述了某地贫困村“焉支村”合并到本县最富裕的“丹霞村”后,两村村民共同走上致富道路的故事。

  据悉,《一个都不能少》在剧本创作阶段,便注重以“真实”贴近生活、以“鲜活”打动观众。编剧曹锐拥有长期在甘肃工作的经验,还在某贫困村担任名誉村主任,熟知当地的风土人情和地域特色。创作伊始,主创团队多次到贫困地区体验生活。

  该剧导演白永成日前在广州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一个都不能少》在艺术追求上力求完美,为此千里跋涉,寻找他心中的“最美乡村”。白永成坦言:“我希望《一个都不能少》能自带美学特征,希望镜头上能够有豪迈、苍凉的感觉,张掖的西部美学特征会一下子很强烈地进入你的脑子里。”(记者 莫斯其格)

作者: 莫斯其格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