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电影史册!阿汤哥将搭SpaceX前往太空拍电影 难有动作戏

2020-09-24 07:28:33 来源:奇象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在地球上完成各种“不可能的任务(Mission:Impossible《碟中谍》)”看来已经不能满足阿汤哥的雄心了,据外媒报道:好莱坞巨星汤姆·克鲁斯和《明日边缘》导演道格·里曼将于明年10月去太空拍摄新片!据《名利场》杂志透露,本片由环球影业打造,制作成本高达2亿美元,计划与美国航天局(NASA)和埃隆·马斯克合作,让演员乘坐SpaceX的龙飞船2号(Dragon2)进入太空,前往国际太空站,成为史上首位上外太空拍摄电影的男星。

载入电影史册!阿汤哥将搭SpaceX前往太空拍电影 难有动作戏

  汤姆·克鲁斯剧照(图据《名利场》官网)

  专门报道太空任务相关新闻的电子书刊《太空穿梭机年鉴》在推特发布一张即将前往国际太空站发射的相关图表,其中有一组机组人员名单,包括58岁的汤姆克鲁斯、55岁的导演道格·里曼名列其中,而资深飞行员麦克尔·洛佩兹·阿莱格里亚将负责整趟飞行航程。

  据《名利场》的报道,该片主要讲述一群在太空站的科学家叛变后,决定到月球偷取能量来源的故事。除去可想而知的大把烧钱之外,去外太空拍戏具体需要克服哪些困难呢?

  拍摄人手少

  自2000年以来,国际空间站一直有一支由宇航员组成的轮值机组,虽然曾有几位富豪曾花费巨额资金来空间站短暂观光,但阿汤哥将是第一位来到空间站的演员。目前,机组人员只有导演和演员阿汤哥两人登记在案,除了高昂的发射费用之外,国际空间站的大小也不允许容纳太多人在站内拍戏。

  国际空间站约有五居室住宅那般大小,包含2间浴室、1间厨房,甚至还有1间实验室,只能容纳10个人生活。

  所以像以往那样,导演、场记、摄像、演员等等一大帮人同时在场拍摄的情况基本上是不可能。一个导演和一个演员,如何能够把戏拍完呢?这也是需要解决的问题。最大的可能就是演员和导演需要身兼几职来完成拍摄。

  而且在空间站停留的价格并不便宜,食物、空气和其他供给物加起来,每天需要花费2.25万美元(约16万人民币)。

  体能要求高

  58岁的汤姆·克鲁斯和55岁的导演道格·里曼都已不年轻了,上太空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情,上去前仍要先有一些专业训练及身体准备。而且在空间站待了一段时间后,宇航员的肌肉会渐渐变弱,所以他们每天必须至少锻炼两小时,以使肌肉能够正常运转。

  难有动作戏

  国际空间站没有采用人工重力设计,所有的拍摄和演绎将会全部处于微重力(几乎等于零重力)环境中,也就是在失重漂浮的情况下进行,也就不大可能演绎像《碟中谍》那样爆破、攀爬、打斗等激烈动作场面了。不过,尽管困难重重,NASA及马斯克都对汤姆·克鲁斯非常有信心。NASA表示,希望该片能够激发出下一个时代的马斯克。无论如何,这部首次太空实景拍摄的电影都将载入电影史册。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