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电影票房首次全球第一

2020-10-20 09:27:2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根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0月15日零点,2020年中国内地电影票房累计129.5亿元人民币(约合19.3亿美元),正式超越北美同期成绩,中国内地历史上首次成为全球票房第一的电影市场。这种“反超”显然与疫情有很大的关系,同时可以说,正是中国强大的抗疫能力帮助中国电影产业率先恢复,荣耀登顶。

中国电影市场在7月20日正式复工后回温迅速,先是依靠《八佰》的火爆放映,突破了50亿元大关;又借助国庆档《夺冠》《我和我的家乡》等作品,在10月3日超越了100亿元。截至目前,国内年度票房排名前五位的影片分别为《八佰》《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夺冠》《宠爱》;而且,这还是在因疫情原因上座率控制在75%的前提下取得的成绩。

对比之下,中国电影借助抗疫成果,笑傲一方,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电影产业的实力已经浑厚无敌。北美电影市场在常态下的最高票房纪录——118亿美元仍然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而中国电影在海外的影响力也需要在未来积极拓展。 (肖扬)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