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卫视中秋节目又要炸场了 终于等到“奇妙游”出“超大杯”

2021-09-19 15:27:42 来源:河南民生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虽说今年的中秋节是在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但其实在电视荧屏、尤其是晚会PK上,“过节”和放假一样从明天(19日)就已经正式启幕了!相比以往,今年的中秋晚会格外有些不同:在央视和地方卫视的PK中,异军突起的河南卫视成为亿万观众最为期待的新势力;而更多网友追捧的B站也会在中秋节当晚(21日)用一场直播,和央视中秋晚会直接PK。选那家看,你想好了么?

  终于等到“奇妙游”出“超大杯”

  唐宫小姐姐、水下“洛神”、龙门金刚……经过了元宵、端午、七夕等传统佳节的积累,说河南卫视的“奇妙游”系列已经成了全国观众最为期待的中国传统节日晚会,应该不算过分。河南卫视也早早地就宣布今年中秋节会延续这个系列更大大地吊起了粉丝的胃口。

  河南卫视《中秋奇妙游》也请到了周深助阵

  终于有“超大杯”了,这应该是19日晚就将在河南卫视、优酷同步和观众见面的《中秋奇妙游》的第一大惊喜——据导演组证实,这台早已超越了晚会的节目将首次加长到60分钟以上,总共会有10个节目相继上演。

  9月18日,河南广播电视台也进一步透露了《中秋奇妙游》的细节。本次执导的依然是《七夕奇妙游》的两位主创搭档导演路红莉和李鹏。此前备受好评的实景拍摄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方式自然得到了延续。不同的是,除了AR特级技术,此次会采用更先进的XR特技让视觉效果更加逼真、震撼。

  在实景拍摄方面,古都洛阳的洛邑古城、明堂、九洲池、老君山会相继现身,展现出“客出河洛”这一文化内涵。

  据介绍,整台晚会主题肯定是“团圆”, 刺绣、剪纸、皮影、泥塑、舞狮、火龙等“非遗”元素也将是亮点。在大家关注的故事性方面。“唐小妹”仍会是人物主线,串起一段奇妙的故事,完成中秋“奇妙游”。

  央视选择西昌过中秋有深意

  今年央视的中秋晚会录制地点选择在了四川西昌,这本身就颇有内涵:作为我国重要的卫星发射基地,西昌在我国的探月工程和北斗卫星发射领域都是关键核心。

  刘诗诗将现身央视中秋晚会

  将于9月21日8点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国际频道(CCTV-4)等和观众见面的晚会集结了周深、刘诗诗、韩雪、谭维维、周笔畅、欧阳娜娜、丁真等诸多知名表演嘉宾。其结构上分成了序《明月升》、上篇《月到中秋》、中篇《月之故乡》、下篇《人月两圆》和尾声《海上明月》几部分。

  此前这台晚会的主创受访表示,主舞台就包括了海上明月、北斗七星等诸多元素,并设置了交叉放射状的八条威亚索道,现代感十足。其中,“七星伴月”的舞台呈现,更是暗合着“北斗导航卫星”,也象征着美满、团圆、相伴、相生的美好祝愿。同时,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等嘉宾的节目还会走进基层、乡村,通过外景拍摄的方式呈现。

  B站优势还是各种原创UP主

  B站《花好月圆会》嘉宾偏重舞蹈界、音乐界、戏曲界的名人

  继跨年演唱会、春晚后,中秋晚会近两年也成了B站圈粉的“利器”。根据B站此前发布的特别节目《花好月圆会》先导片,这台播出时间和央视中秋晚会完全重合的特别节目集结了萨顶顶、田曦薇、陈添、加奈、赵磊、郑南、自得琴社团队等诸多嘉宾。

  相比更多人耳熟能详的明星,明显《花好月圆会》的阵容更偏重舞蹈界、音乐界、戏曲界的名人,以及众多原创up主。比如古琴诊所“自得琴社”团队,他们身穿汉服用中国传统乐器合奏出的《长安十二时辰幻想曲》在B站点击量近270万。

  东方卫视主打普通人中的“不平凡”

  东方卫视的中秋特别节目名叫“朤月东方中秋梦幻夜”。第一个字“朤”不会读,没关系,主创们已经特别解释了这个字读lang,三声,就是月光明亮的意思。

  相比其他晚会的嘉宾阵容,东方卫视走得更像是朴实路线,主创团队表示,晚会将呈现不同职业、不同场景、不同时空下赏月团圆的景象。涉及的嘉宾主要包括“七一勋章”获得者黄宝妹、奥运冠军团、劳模工匠团、抗疫医护、扶贫干部和航天团队等。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会植入其间。比如海派非遗剪纸将与年轻人喜爱的街舞舞者展开一场不可思议的“跨界”合作;知名合唱团成员身着传统服饰“走进”山水画卷,带来月饼变迁史的趣味科普等。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