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磊被前经纪人举报涉嫌漏税,究竟发生了什么?

2021-09-29 19:42:30 来源:北青网
责任编辑:鞠月芹

  9月28日,歌手韩磊前经纪公司发布消息称韩磊及其经纪人有“税务问题”,并已向国家税务机关进行了举报。据韩磊前经纪人称,韩磊此前拖欠了高额的经纪代理费。截止发稿时,韩磊方面尚未作出回应。

韩磊被前经纪人举报涉嫌漏税,究竟发生了什么?

韩磊被前经纪人举报涉嫌漏税,究竟发生了什么?

  9月28日,“中视金鼎(北京)传媒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官微发布一条《关于歌星韩磊税务问题的严正声明》,称“自2013-2018年以来,公司执行董事秦烺作为歌星韩磊的经纪人,在代理韩磊个人经纪业务期间,为韩磊签订了大量的商业合同。但由于韩磊个人原因,本公司与公司执行董事秦烺于2018年4月终止与韩磊的所有合作。”声明中说,公司于2020年底-2021年进行了内部审计核算,发现在代理韩磊经纪业务期间,作为纳税人,韩磊存在着大量少交或者漏交与其收入相对应的个人所得税的现象。声明称,已将部分整理出来的材料向国家税务机关进行了举报,同时更多的材料也正在整理之中。“在此,我们也特敦促歌星韩磊尽快到税务机关补交应缴纳的个税税款,真正做到与德艺双馨相匹配的艺术家!”

韩磊被前经纪人举报涉嫌漏税,究竟发生了什么?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联系到了韩磊前经纪人秦烺,秦烺表示,公司从2013年—2018年与韩磊合作,负责代理韩磊的经纪业务,期间韩磊个人演艺工作为公司进账达1.61亿元,但韩磊以诸如买房等理由将钱提走,却未向公司支付经纪费用。“因为韩磊的演艺地位,在公司他比较强势,他要用钱的时候公司无条件给他,但本属于公司的那笔钱他却一直拖欠。”

韩磊被前经纪人举报涉嫌漏税,究竟发生了什么?

  秦烺表示除了拖欠费用,韩磊在与公司合作期间还私自在外接活,伤害了公司的感情。秦烺认为:合作的几年间,公司助力韩磊的演艺事业稳步提升,但韩磊的行为已经伤害了公司的感情和利益,双方于2018年4月终止合作,当时韩磊拖欠公司的经纪费用已有几千万。此后,公司通过各种方式催促韩磊补交,却未得到任何回应,便于2019年向法院起诉追讨。2020年底开始公司内部审计核算,发现了韩磊存在的税务问题。秦烺称这些问题的责任人大多都是韩磊,公司决定以这种方式敦促韩磊去补交个税税款,“公司现在已经快被他拖黄了,但有些事该做也得做”。

  截至目前,韩磊方面暂无任何回应。记者拨打韩磊的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