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爱爱!古尔纳得知获诺奖以为是恶作剧

2021-10-08 14:07:24 来源:快科技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北京时间10月7日19点,2021年诺贝尔文学奖正式揭晓,授予坦桑尼亚作家阿卜杜勒-拉扎克·古尔纳(Abdulrazak Gurnah)。

  诺贝尔奖评委给出的评价称,因为他对殖民主义的影响以及文化和大陆之间的鸿沟中难民的命运的毫不妥协和富有同情心的洞察。

  坦桑尼亚小说家阿卜杜勒拉萨克·古尔纳1948年出生在桑给巴尔,以英语写作,现居英国。

  他最著名的小说是《天堂》(1994),该作品同时入围了布克奖和惠特布莱德奖,还有作品《遗弃》(2005)和《海边》(2001),入围了布克奖和洛杉矶时报图书奖的候选名单。

  据悉,在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后第一时间接受了一次电话采访,采访者是亚当·史密斯,诺贝尔奖外联部首席科学官。不仅是中国作家们对古尔纳获奖深感意外,古尔纳自己在获奖后也感到很“懵”,他说:“我以为这是个恶作剧。”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