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在成都落幕

2021-10-27 22:53:1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颜甲

  新华社成都10月26日电(记者王思北、李倩薇)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颁奖典礼暨闭幕式音乐会26日晚在四川成都举行。

  本届金钟奖以“百年华诞·盛世金钟”为主题,期间呈现了44场专业赛事和8场高水准音乐会,266名参赛选手经过8天的比赛,决出了钢琴、声乐(美声)、声乐(民族)、古筝4个项目比赛的前五名。

  闭幕式音乐会上,著名指挥家、中国音协副主席张国勇执棒上海交响乐团,与本届金钟奖评委张也、阎维文、迪里拜尔、石倚洁和获得四项赛事第一名的选手孙麒麟、刘涛、张明旭、曹照照,共同为观众带来精彩演出。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主席叶小钢表示,本届金钟奖围绕全面展现新时代、新气象、新风貌的目标,在选拔程序、赛制流程、赛场伴奏等方面进行了完善与创新,有力提升了赛事的科学性、专业性和艺术性,又一批杰出青年音乐人才脱颖而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加大线上线下全方位、立体式、融媒体宣传推介力度,扩大金钟奖的社会影响,提升了金钟奖的品牌效应。

  中国音乐金钟奖是中国音乐界唯一的国家级专业大奖,旨在表彰和奖掖优秀青年音乐人才。经过20年的改革创新,金钟奖不断完善评奖机制,增强公信力和权威性,扩大影响力和受众面。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