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剧院“复活” 这些佳作约起来

2022-05-14 10:51:56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邢媛

责任编辑:颜甲

影剧院“复活” 这些佳作约起来

  5月12日上午,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通知,即日起,除疫情防控重点管控区域及其他封控区、管控区以外区域,公共文化场馆、影剧院、营业性演出场所等文旅行业单位恢复经营活动。喜欢看演出和电影的观众十分关心,目前都有哪些影片在上映,接下来又有哪些文艺作品将与观众见面?别急,拿好这份观剧观影攻略,您再也不愁最近看什么电影和演出了。

  大剧院的演出安排上了

  山东省会大剧院等剧院于近日恢复对外开放,新黄河记者从省会大剧院了解到,杂技儿童剧《不莱梅的四个音乐家》将于6月4日率先与观众见面。此后,还有悬疑舞台剧《回廊亭杀人事件》、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孟京辉经典戏剧作品《恋爱的犀牛》、国潮乐剧《韩熙载夜宴图》、话剧《原野》等精彩好戏上演。

  《不莱梅的四个音乐家》改编自18世纪德国著名童话家格林兄弟所写的故事《不莱梅的音乐家》。配合剧情,大连杂技团大胆地将绳技、手技、晃管和双人对手等杂技技巧与舞蹈、音乐等多种元素融合,杂技编排和欢快的音乐表演融为一体。鲜明的卡通人物造型夺人眼球,演员惟妙惟肖的表演幽默诙谐,曾得到许多观众的喜爱与好评。此剧将于6月4日在省会大剧院精彩上演,是您遛娃的最佳选择之一。

  悬疑舞台剧《回廊亭杀人事件》将于6月18日、19日连续两天上演,此剧改编自东野圭吾同名高口碑佳作,是集复仇、背叛、爱情、密室、悬疑于一体的人气佳作。为强化剧中悬疑情境,导演赵淼延续了一贯的肢体剧风格,将原著中许多对话内容转化为肢体动作和舞台画面等“视觉语言”,张力十足。

  京剧《丝路花雨》则于6月21日、22日上演,此剧以敦煌艺术为文化底蕴,剧情沿用舞剧母体,结合了西部音乐,采取《月儿高》作为全剧的音乐主题,贯穿始终。为了发挥戏曲的艺术特征,该剧在情节上也作了相应的调整,除神笔张、英娘、伊努斯3位主要人物之外,还添加了张恩这一角色,使得剧情更为丰满,成为该剧一大亮点。

  此外,6月份还有原创话剧《威廉与我》(6月24日),陈曦古典吉他音乐会(6月25日)等演出,不要错过。

  在今年下半年,省会大剧院的演出更是精彩多多。2022年虎年春晚,讲述传世名画《千里江山图》创作历程的舞蹈诗剧《只此青绿》以饱含哲思的中国传统美学意蕴征服了观众的心。有人说,《只此青绿》演活了《千里江山图》,有人认为是《千里江山图》成就了《只此青绿》。可能最适合的评价是:《只此青绿》是对传统文化的深耕和弘扬,是文化自信的体现。8月30日、31日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春晚原班人马将赴省会大剧院,再次为齐鲁观众开启沉浸式“赏画”体验,无论是想弥补去年遗憾,还是跃跃欲试二刷的粉丝,都有机会跟随展卷人徜徉在富有传奇色彩的中国传统美学意趣中。

  当代中国戏剧旗帜性作品《恋爱的犀牛》、中国首个名画“原创”国潮剧场《韩熙载夜宴图》、现代文学史上杰出的戏剧大师曹禺的经典名著《原野》等,都有计划于今年下半年登陆泉城舞台。

  一大批影片延长上映时间

  随着5月12日上午影院传来复工的消息,5月12日下午,就有一大批影片宣布延长上映时间。春节档、情人节档、清明档的影片重登大银幕,还有几部不久前刚上映就面临影城停摆的影片。共14部影片,最早的一部延期至下周五,最迟的一部延期至6月24日,没看过这些影片的观众机会来了,看过的观众可以二刷那些你喜欢的片子了。

  今年春节档影片中有4部都选择继续延长上映时间:《长津湖之水门桥》《奇迹·笨小孩》都延期至本月底5月31日,《狙击手》延期至6月3日,《熊出没:重返地球》延期至6月4日。

  情人节后上映的日本高分爱情片《花束般的恋爱》延期至5月21日(下周六),4月15日上映的港片《边缘行者》延期至5月25日,清明节档的《密室逃生2》延期至6月1日。

  疫情前上映的一批进口影片都延期到6月1日以后:《精灵旅社4》延期至6月2日,《神奇动物3》延期至6月7日,《神秘海域》延期至6月13日,《新蝙蝠侠》延期至6月17日,《亡命救护车》延期至6月21日,《月球陨落》延期至6月24日,《坏蛋联盟》延期至6月28日。

  因为这批影片大多是在3月中下旬和4月上映的,受疫情影响,很多观众还没有机会去电影院看这些片子,对于大多数济南观众来说,这些影片约等于是新片。

  其中,不可错过的当属《神奇动物3:邓布利多之谜》,新世纪影城泉城路店经理李言鲁表示,早在3月份就有粉丝多次询问这部影片什么时候上映,5月12日接到复工消息后,他所在的新世纪影城,还有百丽宫影城、鲁信影城等多家影城都将第一场安排给了《神奇动物3》。

  动画片《精灵旅社4:变身大冒险》《坏蛋联盟》,前者由索尼影业制作,后者由梦工厂动画公司制作,是比较适合少年儿童观众观看的喜剧片。尤其是《坏蛋联盟》,是目前所有院线在映影片中最受欢迎的一部,“大坏狼”“贪心蛇”“美肚鲨”“食人鱼”“骇客蛛”是5个最臭名昭著的坏蛋,某一天,令人闻风丧胆的坏蛋联盟突然想成为模范公民,然而转型路途甚是艰难,且意外层出不穷,令人啼笑皆非。

  4月29日,光线影业出品的《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坚持不撤档,最终在整个五一档凭借0.86亿元的成绩拿下五一档票房冠军,并在5月5日突破亿元票房。目前这部影片也一直保持较高的上座率。

  上半年还有这些新片即将上映

  一些中小体量的影片定档5月中下旬和6月,2022年上半年待映影片当中,有《暗恋·橘生淮南》等多部爱情片选择“520”上映,犯罪片《断·桥》《猎屠》等则定档端午节档,还有纪录片《珠峰队长》等不同类型的作品也将与观众见面。

  爱情电影《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在“五一档”全国近半数影片闭门的情况下,依然以8663万元的票房拔得头筹,接下来,这一类型依然势头不减。环球影业出品的浪漫爱情喜剧《巨星嫁到》已于5月13日上映,领跑接下来的爱情片梯队。

  片中,由詹妮弗·洛佩兹饰演的音乐大咖凯特·瓦尔迪兹原本打算与知名拉丁歌手马鲁玛饰演的超级新星音乐人巴斯蒂安在演唱会上举行婚礼。就在演唱会开始前,巴斯蒂安在后台与助理的一幕被直播,巨星凯特脑子一热,决定嫁给一位偶然四目相对的粉丝,而这位粉丝只是一名普通的数学老师(欧文·威尔逊饰)。无论是巨星还是素人,他们的人生都因此被颠覆……这个电影讲述了一位霸气侧漏的女明星如何与一位普通人相爱的故事,颇具喜剧效果。

  5月20日,一批国产爱情电影将集中上映。首先是改编自八月长安(刘婉荟)同名小说的电影《暗恋·橘生淮南》。此片是《最好的我们》的续篇,影片由原著作者刘婉荟亲自执笔编剧,黄斌执导,张雪迎、辛云来、伍嘉成领衔主演,讲述洛枳与盛淮南十余年的暗恋故事。

  5月10日,由屈楚萧、张婧仪主演的爱情电影《我要我们在一起》宣布将于7月22日在日本上映。影片于2021年5月20日在国内上映,收获3.26亿票房。由莫文蔚演唱的主题曲“这世界那么多人,多幸运我有个我们”火了整整一年。昨日,影片宣布将于今年5月20日复映。影片改编自2013年的催泪长帖《与我十年长跑的女友明天要嫁人了》,原作者根据自身经历直播爱情长跑故事:十年前,差生吕钦扬当众告白凌一尧,两人从校园步入社会,他们面临种种现实考验。

  同天上映的,还有冯绍峰、古力娜扎领衔主演的《爱犬奇缘》,电视剧原班人马回归出演的《唐顿庄园2》。青春爱情电影《一直一直都很喜欢你》则瞄准6月24日毕业季上映,影片由周依然、吴念轩、汤加文、翁楚汉主演。

  而今年的端午档则有两部犯罪片定档。定档6月2日的《断·桥》根据真实事件改编,不久前,此片在淘票票平台想看的人数已经突破28万。这部影片由李玉执导、方励监制,马思纯、王俊凯、范伟领衔主演,影片讲述了一幕由城市桥体垮塌引发的“真相与复仇”的故事。

  据悉,影片全程采用了四川方言进行对白处理,3位主演都全情投入、火力全开:马思纯饰演死者的女儿,有十几分钟的长镜头哭戏。王俊凯饰演目击者汽修工人孟超,他为这个角色晒黑肤色,还减重20斤。老戏骨范伟更是坦言他饰演的朱方正一角,是他表演生涯里的“最狠角色”。

  王千源领衔主演的首部反电信诈骗院线电影《猎屠》定档于6月3日端午节在全国上映。影片由郭晓峰执导,王千源领衔主演,郭晓东、王迅、许龄月、马渝捷等主演,倪大红特邀出演,关晓彤特别出演,张兆辉、张光北友情出演。据悉,《猎屠》根据四川公安干警破获的一起跨国“杀猪盘”真实诈骗案件创作改编。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邢媛)

作者:邢媛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