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卷暑期档来了

2022-06-22 08:16:4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任晓斐

责任编辑:颜甲

最卷暑期档来了

  夏至,“赢麻了”的《梦华录》热度不减,另一位“85花”代表赵丽颖的新剧《幸福到万家》官宣定档,腾讯视频一口气放出70多部新剧,剧迷一时间仿佛“过年”。近两年,被《觉醒年代》《山海情》《人世间》等优质剧集“喂饱”的观众,口味越来越刁,选择剧目的标准也越来越理智。近期,伴随优酷、爱奇艺、腾讯视频暑期剧单的公布,不出意外,观众将在这个夏天迎来“最卷暑期档”。

  “85花”转型?《幸福到万家》定档

  就在“85花”代表刘亦菲时隔16年再借古偶剧再次迎来事业飞升的时候,很多人也在关心着,同为“85花”代表的赵丽颖新作何时官宣。2019年,作为“85花”演技派代表的赵丽颖,产后不久便与大导演郑晓龙聚餐的画面流出,业内外纷纷猜测,拍摄偶像剧出身的她将借现实题材作品实现事业转型。果不其然,双方很快便确认合作,《幸福到万家》于第二年顺利开机,赵丽颖在其中饰演一位新时代的农村媳妇。

  近两年过去,观众都在翘首期盼《幸福到万家》定档的消息。去年底,《幸福到万家》曾出现在央视2022年的新年剧单中,左等右盼,直到6月21日《幸福到万家》正式官宣定档,播出平台已经换成了东方卫视和北京卫视,网络播出版权则被优酷独家购入。

  《幸福到万家》根据长篇小说《秋菊传奇》改编,讲述了农村姑娘何幸福历经事业与婚姻、爱情与亲情的多重考验后不断成长,从农村走进城市,再从城市回归农村,最终带领万家庄实现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法治文明、生态文明的励志故事。

  该剧由郑晓龙、刘雪松、姚远联合执导,山东籍著名编剧赵冬苓担任编剧,赵丽颖、刘威、唐曾领衔主演,罗晋特邀出演,曹征、张可盈、张喜前、冯雷、王志飞、宋佳伦等共同出演,将于6月29日起开播。

  全剧以女主何幸福在追求公平正义、寻理寻法过程中实现个人成长为主线,诠释了新时代女性的励志力量。初嫁万家庄,她勇敢打破“闹婚”陋俗,坚持“要个说法”;进城打工后,她肯吃苦、爱学习,不断地融入城市生活;最终,她回到农村、积极投身家乡建设,为乡村经济振兴和乡风文明建设、法治文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共同发展贡献了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幸福到万家》是继《金婚》后,郑晓龙与赵丽颖时隔15年后的二度合作。《金婚》中青涩的女孩佟多多,如今在《幸福到万家》中摇身一变成长为乡村新女性何幸福。作为新来的媳妇,赵丽颖饰演的何幸福刚直有脾气,面对村里的陋习和不公,她正面反抗,推动着万家庄的精神文明进步。在郑晓龙的执导与赵丽颖的演绎之下,剧集将呈现新女性成长与新农村蓬勃振兴相呼应的励志故事。赵丽颖能否凭借新的角色实现转型,备受瞩目。

  腾讯视频最新剧单神仙打架

  同一天,腾讯视频通过线上直播举办2022影视年度发布会,腾讯视频副总裁韩志杰发布最新平台影视内容策略,并一气放出70多部剧作的超长剧单,可谓惊喜连连。

  新黄河记者统计,《三体》《玉骨遥》《昆仑神宫》《欢乐颂3》《长相思》《仙剑》《县委大院》等多个大IP剧在列,剧集类型题材多样,几乎囊括了时下最具人气的实力派、偶像派明星,迪丽热巴、杨紫、杨幂、宋茜、倪妮、白宇、郭麒麟、吴磊、赵露思、景甜等明星都有新作释出,观众报以极高期待的科幻剧《三体》将在暑期和大家见面。

  现实题材中,最受期待的莫过于正午阳光的新剧,由孔笙执导,胡歌、吴越主演的《县委大院》,前段时间该剧开机,胡歌和孔笙导演的几张“高糊照”已经引发了《琅琊榜》粉丝的尖叫。江疏影、杨采钰等组成的全新“五美”即将在这个暑期登场,相关话题很快就登上热搜;另外,由肖战、李沁主演,讲述一群北京青年在改革开放时期为梦想而拼搏的《梦中的那片海》,由迪丽热巴、佟大为主演的检察剧《公诉精英》,根据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改编、王家卫执导、胡歌主演的《繁花》,以不同职业背景展示不同都市生活的《玫瑰之战》《爱情而已》《平凡之路》《纵有疾风起》,描绘女性成长的《她只是不想输》《今天的她们》,以及杨幂、许凯主演的《爱的二八定律》,许凯、宋茜主演的《谁都知道我爱你》,陈伟霆、章若楠主演的《照亮你》等情感剧,公益救援题材《追光者》、真人儿童情景剧《米小圈上学记》等,将通过富有洞察力的刻画,向观众传递更广阔的生活视角。

  《梦华录》的火爆重燃业内对古装剧的信心,在这份片单中,古装剧依旧是大制作的主战场。《西出玉门》《长相思》《星汉灿烂》《与凤行》《繁城之下》等古装大剧,包含了古装家庭、奇幻、仙侠、神话、悬疑、喜剧等多种题材。其中,肖战、任敏主演的《玉骨遥》,杨紫正在横店拍摄的新剧《长相思》,赵本山、宋小宝、宋晓峰、文松、程野、杨树林主演的武侠情景喜剧《鹊刀门传奇》,白宇帆、宁理、向涵之等主演古装悬疑剧的《繁城之下》,时隔近20年将翻拍的《仙剑奇侠传》,都在网友中收获了不俗的反响。其中,备受期待的《玉骨遥》将在暑期和观众见面。

  暑期档大制作蓄势待发

  先发制人的《梦华录》奠定高起点,称今年的暑期档是有史以来“最卷暑期档”也不为过。从题材看,古装仙侠、都市情感、女性励志、悬疑探案、时间穿越、科幻IP等,暑期档基本涵盖了电视剧市场所有创作类型。在古装剧领域,《梦华录》收官后,腾讯视频还将有《玉骨遥》《星汉灿烂》两部“顶级古偶”接力,而优酷则押宝杨紫、成毅主演的《沉香如屑》,此前杨紫的《香蜜沉沉烬如霜》和成毅的《琉璃》都是年度爆款;爱奇艺在古装剧方面相对较薄弱,对阵的是虞书欣、王鹤棣主演的《苍兰诀》,张彬彬、徐璐的《月歌行》以及李一桐、毕雯珺的《九霄寒夜暖》。

  暑期IP之战中,腾讯视频除了一系列的古装剧组合拳,还有《欢乐颂3》《三体》以及改编自天下霸唱的小说《鬼吹灯之昆仑神宫》,由潘粤明、张雨绮、姜超主演的冒险题材网络剧《昆仑神宫》。优酷目前在播的有东野圭吾小说改编的《回廊亭》,爱奇艺前段时间凭借《警察荣誉》收获口碑与收视双高后,暑期档待播剧中将带来《天才基本法》《狂飙》《迷航昆仑虚》等悬疑类剧集。继《人世间》发力之后,“收视扛把子”雷佳音将和张子枫变身父女档,带来一个数学天才林兆生与女儿林朝夕、高智商少年裴之,在数学推理和双时空交互中寻找自我的故事。

  主旋律和现实题材赛道,优酷除了押宝赵丽颖与郑晓龙联手的《幸福到万家》,还有陈晓、王一博主演的《冰雨火》,该剧导演傅东育曾经执导过《破冰行动》。《冰雨火》讲述了孤胆英雄吴振峰和禁毒警察陈宇兄弟二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打入贩毒集团内部,最终将毒贩一网打尽的故事。有《梦华录》的人气加持在先,演技再受认可的陈晓,极有可能带火刑侦题材。

  翻看这些剧目的主演名单不难发现,流量明星依然拥有强劲的市场,肖战、杨紫、许凯等都有两部或两部以上作品官宣;与此同时,实力派演员的地位也再次得以巩固。由黄晓明主演的《玫瑰之战》和《潜伏者》同时释放最新物料,一位是都市职业律师,一名是年代潜伏者,网友表示,“黄晓明一天官宣两部剧真的好忙”。

  暑期待播剧目几乎涵盖当下最热门的演员,而从制作、幕后班底和平台来看,也囊括了当下的“爆款制造机”。影视公司有新丽传媒、正午阳光,金牌导演有郑晓龙、李慧珠、沈严、刘俊杰……这些行业内顶级人才的涌入,提前引燃了暑期之战。(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任晓斐)

原标题:最卷暑期档来了

值班主任:颜甲

作者:任晓斐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