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七夕档,也有爱情片

2022-08-04 15:26:40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因《明日战记》和《独行月球》两部国产科幻片“霸屏”,今年七夕档爱情片的市场空间反而变小,按排片率依次是《遇见你》(16%)、《我们的样子像极了爱情》(8%)以及在4日小规模点映的《漫长的告白》。

今年七夕档,也有爱情片

  由青春小说作家落落执导的《遇见你》,讲述18岁的女孩与转校生一见钟情,毕业后的生活和工作考验着他们的爱情;《我们的样子像极了爱情》同样展现年轻情侣在校园相知,在职场重逢……相似的偶像人设和新晋年轻演员,这两部影片更像专为情人节档、“520”档和七夕档准备的特供片。相比之下,12日才正式上映的《漫长的告白》在艺术和人文方面有着更高追求:知名导演张律执导,倪妮、张鲁一和辛柏青等演技派出演,曾入围平遥和釜山电影节,讲述了一个带有异域情调的怀旧往事。

  从历年七夕档市场表现来看,这个通常在8月出现的单日档期,从2015年才开始正式统计票房。2019年在《哪吒之魔童降世》和《烈火英雄》等片推动下,该档期取得5.7亿元的历史最高票房。2020年也获得5.2亿元的不错成绩,并诞生真正“蹭上七夕”而大卖的爱情片《我在时间尽头等你》(档期票房入账2.8亿元),但其他大部分年份的“七夕专供”新片表现并不亮眼。今年暑期档在《人生大事》(16.5亿元)和《独行月球》(12.8亿元)等多部口碑影片的共同推动下,总票房已达52亿元,截至8月3日,整个2022年年度总票房累计已超过210亿元,超过2020年的全年水平(186亿元)。

  美国《好莱坞报道者》认为,“《独行月球》为中国电影市场注入活力,中国电影产业期望它能带头提振因疫情而压抑的电影消费。”《综艺》也分析称,“中国今年总票房已有30.9亿美元,尽管与去年(73亿美元)还有距离,但《独行月球》正在助力中国票房‘摆脱地心引力’。”(吕克)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