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新片片单来了 暑期档爆款持续增加中

2022-08-05 12:21:2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邢媛

责任编辑:颜甲

8月新片片单来了 暑期档爆款持续增加中

  7月底上映的《独行月球》拉动了观众的观影热潮,不少电影院终于恢复了许久未见的热闹景象。8月新片中,古天乐领衔的科幻机甲电影《明日战记》有希望让影迷们的热情继续燃烧,《遇见你》《漫长的告白》等几部爱情片浪漫上映,《猎屠》《断·桥》等影片将把犯罪故事搬上大银幕……很多业内人士认为,本周末将成为近几年暑期档的一个观影高峰期,今年暑期档总票房超过去年毫无悬念。

  《独行月球》扛起“救市”的大旗

  按业内习惯,一般把每年的6月1日至8月31日划分为暑期档。从8月开始,2022年暑期档也进入了后半程。影评人冯小强根据去年暑期档的相关情况,向新黄河记者分析了他对今年暑期档接下来相关情况的预测。

  冯小强表示,根据疫情的影响、影迷的热情、影院营业率、上座率等数据来看,今年暑期档的情况与去年相比基本一致。去年的暑期档有《中国医生》《怒火·重案》等重磅影片,两部影片都拿下了13亿多元票房的好成绩。此外,还有拿下5亿元体量的动画片《白蛇2:青蛇劫起》、献礼片《1921》,以及《盛夏未来》《当男人恋爱时》《失控玩家》《比得兔2》等中小体量影片……最终,去年暑期档共拿下73.8亿元的总票房。

  相对比来看,今年暑期档在《独行月球》未上映以前,6月、7月总票房约为45亿元左右,与去年暑期档73.8亿元的总票房相比,还差了30亿元左右的体量。在观众观影需求迫切、影院营业率相似的情况下,相差的30亿元票房不会蒸发。“救市”的重任肯定就落在《独行月球》和8月份新片的身上了。

  冯小强认为,目前看来,《独行月球》的人气和口碑都是今年暑期档的TOP1,经过一个星期的积累,上周五上映的《独行月球》单片总票房已经于8月4日17点正式突破15亿元。很多影院经理也表示,是《独行月球》让不少电影院终于恢复了许久未见的热闹景象,也点燃和拉动了影迷的观影热情。猫眼等多个电影平台预测此片的最终票房将冲破40亿元,而8月份的其他影片累积票房,也有可能达到20亿元左右。因此冯小强认为,今年暑期档总票房超过去年基本没有难度。

  周四的七夕节连接了8月首周末,毫无疑问,今年8月的第一个观影高峰期当属第一个星期的后半周:除了极具票房号召力的《独行月球》,4号七夕节新上映的爱情片《遇见你》《我们的样子像极了爱情》将吸引很多年轻的情侣观众,4号开始点映、5号正式上映的《明日战记》也是备受影迷多年期待的科幻大片……新片老片共4部,齐聚本周末,连续4天的集中观影时间,将吸引很多影迷走进电影院,本周末想必将成为近几年暑期档的一个观影高峰期。

  8月的首周末将迎来观影热潮

  8月新片中首先值得一提的当数七夕档上映的两部爱情片,分别是《遇见你》和《我们的样子像极了爱情》。

  作家落落近些年执导了很多适合年轻情侣观众观看的爱情片,2015年11月舒淇和彭于晏主演的《剩者为王》是落落首部编剧、导演的电影。2018年起,她又陆续执导《悲伤逆流成河》《如果声音不记得》等电影,分别拿下3.57亿元和3.34亿元票房的成绩。

  这次她执导的新作《遇见你》是李汶翰、徐若晗等主演的青春爱情电影,影片讲述了周灿和余骄阳从校园相遇到相伴成长的爱情长跑故事。这段爱情用4个字可以概括,那就是“爱而不得”。两位主角从最初相遇的勇敢奔赴,到相识多年后被现实难题折磨,也映射了现实中不少情侣的心路历程。

  7月24日,落落和李汶翰赴济南举行明星见面会时,谈及拍摄此片的初衷,她表示:“恋爱没有成功或失败,遇见本身就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情,希望让大家更加懂得遇见的意义。”

  与《遇见你》一样,《我们的样子像极了爱情》也是一部七夕节上映的爱情片,此片也同样讲述了男女主人公互相错过彼此的故事:公许一和高晓楠从冤家到挚友,在漫长岁月中共同成长,却因为不够勇敢而不断错过彼此。此片由王梓骏执导,刘同监制,李孝谦、漆昱辰、林俊毅等主演。

  今年2月14日情人节,曾有多部名字又长又拗口的爱情片扎堆上映,大部分都因为影片质量过于糟糕,遭到了观众的一致嫌弃。不知今年中国的情人节七夕档上映的这些爱情片,能否得到观众的青睐。

  整个8月最重磅的一部新片,非《明日战记》莫属。在影片的海报上强调了“中国第一部科幻机甲爽片”,“科幻”和“机甲”就是此片最主打的两个看点。《明日战记》先于8月4日(周四)七夕节举行点映,8月5日(周五)正式上映。

  过去,中国影迷在好莱坞电影、日本电影等常见到主打机甲元素的科幻大片。据了解,此片全片使用了超过1700个特效镜头,占据全片90%,总投资额高达4.5亿港元,后期制作长达18个月。无论是主演阵容、投资金额、制作规模都创下了港片之最。影片上映日期一拖再拖,除了疫情影响,也是因为科幻片后期特效制作难度太大、耗时太长。

  硬科幻一直是国产片里的软肋,在2019年《流浪地球》开启国产科幻大片元年后,这3年的时间产出的科幻片屈指可数,《明日战记》可以看作是香港科幻类型片的开拓者,也许能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王俊凯主演的《断·桥》空降定档8月13日

  如果说8月初是爱情片和科幻片的天下,那8月中旬就是犯罪片集中上映的时间。8月12日上映的《猎屠》,8月13日上映的《断·桥》都是非常值得影迷期待的犯罪类型新片。12日还有一部爱情片《漫长的告白》也将与观众见面。

  8月12日上映的《猎屠》是国内首部反电信诈骗主题的电影,影片由郭晓峰执导,王千源、郭晓东、王迅等主演,倪大红特邀出演,关晓彤特别出演,张兆辉、张光北友情出演。

  该片根据四川公安机关所破获的一起境外“杀猪盘”电信诈骗真实案件创作改编,讲述了在“杀猪盘”诈骗案件频发的大背景下,警方为侦破案件跨国部署,步步为营、抽丝剥茧地推进抓捕活动。片中,警方将先后克服没有执法权、破案过程受阻、被犯罪团伙威胁等种种困难。

  随着高科技的普及,当下的诈骗形式十分多样和复杂,“你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了吗”已经成为新的“反诈”流行语,“反诈”这个词也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网络电信诈骗案件是近年频发的新型诈骗形式,电影将现实生活中的热点搬上大银幕,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猎屠》主创团队也一再表示,希望能向广大观众揭露“杀猪盘”的真相,让更多的人通过电影受到警示,更加清晰地了解诈骗团伙的行骗套路,达到提高反诈意识的目的。电影中真实还原了警方在侦破此类跨境电信诈骗案件中,境外办案困难,需要靠“智取”推进案件的境况。同时,还向观众展现了负责接听“96110”热线电话民警的真实工作场景。

  8月3日,广大网友千呼万唤的电影《断·桥》突然宣布空降8月13日(周六)。该片由李玉执导、方励监制,马思纯、王俊凯、范伟领衔主演,影片讲述大桥垮塌后牵出一桩案中案——死者女儿闻晓雨(马思纯 饰)在父亲追悼会现场,被自称是目击者的修车工孟超(王俊凯 饰)告知当年的目击画面:她的养父朱方正(范伟 饰)很可能是凶手。闻晓雨与孟超一起踏上了寻找真相的旅程。在相处中,闻晓雨和孟超彼此治愈,互相温暖。两个本无关系的陌生人的命运就此交织,开启了一场心与心的双向救赎。

  8月12日还有一部爱情片《漫长的告白》也将与观众见面。此片由张律执导、耐安监制,倪妮、张鲁一、辛柏青领衔主演,讲述了少年时代的立冬(张鲁一 饰)曾爱慕过一位叫阿川(倪妮 饰)的女子,但某一天阿川的突然失踪,成为他近20年解不开的心结。某日,立冬结伴哥哥立春(辛柏青 饰)出游后与阿川再次偶遇,很多过去故事的真相浮出水面,立冬对阿川深藏的爱在这场远赴“她”乡的深情告白中愈演愈烈……

  此片导演张律曾执导过《豆满江》《庆州》《春梦》《福冈》等多部颇具文艺气息的影片,即将上映的这部《漫长的告白》也是一部细腻、静谧、浪漫、诗意的爱情电影,影片流淌出的是人与人共通的情感体会与生命经验。

  此外,8月还有《山海经之再见怪兽》《忠犬帕尔玛》《世界上最爱我的人》等多部影片将与观众见面,目前看来,8月的中后期最有票房号召力的一部影片就是王俊凯等人主演的《断·桥》。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 邢媛)

作者:邢媛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