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何以将“突破”诠释得淋漓尽致—— 激活进阶加速的“济南密码”

2020-01-07 06:18:1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茜

责任编辑:尹昂
2019年何以将“突破”诠释得淋漓尽致—— 激活进阶加速的“济南密码”

资料照片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在市委经济工作暨“四个中心”建设推进大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这样回顾2019年的“成绩单”,总结了一年来的发展启示。

  密码一: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原则和首要任务,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这一年,济南对标对表“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定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把济南建设好”的殷殷嘱托,坚持一切发展思路以此来谋划、一切发展布局以此来展开、一切发展举措以此来制定、一切发展成效以此来检验,确保了省会发展始终行驶在正确的航道上。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巨轮蹈海掌舵一人。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我们的事业就一定能够乘风破浪、无往而不胜。”

  密码二:把解放思想作为行动先导,提升境界、敢闯敢试,切实做到“不居第一不罢休、位居第一不止步”。

  这一年,济南始终坚持以思想的“破冰”引领发展的突破,大胆试、大胆闯、大胆改,破除了许多顽疾,解决了许多难题,蹚出了济南路子、闯出了济南模式、干出了济南精彩。

  “思想走在行动之前,就像闪电走在雷鸣之前。只有坚持解放思想不停顿、改革创新不停歇,真正激活济南人敢闯新路的深厚基因,才能突破藩篱,闯出省会发展的一片新天地。”

  密码三:把新旧动能转换作为重大工程,创新驱动、科技引领,全力塑造省会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这一年,济南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以新机制激发新活力,奋力抢占科技的制高点。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山东高等技术研究院等一大批高端创新平台纷纷落地,量子科技、超级计算、人工智能、基因芯片等高端前沿产业崛起成峰。

  “唯创新者进,唯创新者强,唯创新者胜。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牢牢牵住新旧动能转换这个‘牛鼻子’,就一定能够在竞相发展的大潮中抢得先机、赢得优势。”

  密码四: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根本目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共建共治共享中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这一年,济南坚持把工作做到群众最惦念、最揪心的地方,以敬畏之心尊重群众,以赤诚之心守护群众,以感恩之心服务群众,尽心竭力为群众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只有将心比心、以心换心,才能真正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赢得群众的真心支持,使我们的城市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

  密码五:把锤炼过硬作风作为重要保障,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切实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这一年,济南坚持拼字当头、实干争先,提升境界、拉升标杆,大家比着干、抢着干、摽着干,比学赶超的氛围越来越浓,“雷厉风行、快干实干”已经成为济南干部队伍的鲜明特征。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只要我们发扬‘头拱地嗷嗷叫’的精气神,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就一定能够开创“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的崭新局面。”

作者:张茜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