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总站全面暂停省际班车 已购票旅客可免费退换

2020-01-27 07:28:3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戴升宝

责任编辑:李欢

1月26日,在接到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坚决遏制通过客车传播疫情的紧急通知后,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全面暂停省际班车、省际包车客运和市际包车客运,已经购票的旅客可到总站免费退换票。汽车总站严格按照防控工作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治工作。

总站在进站口、班车到达处设立了旅客体温筛查点,对每一名进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在站前广场设置了留验站,开辟专业通道,快速反应。留验站内有天桥区第二人民医院专业的医护人员,可将体温异常的旅客及时转移至留验站内进行进一步检查,对需进一步处理的旅客转移至定点医院。工作人员对站区及车辆及时进行消毒清洁,每2-3小时对所有旅客接触到的地方喷洒消毒液,并进行擦拭,尤其是对地面、椅面、窗台、触摸屏等物品喷洒雾状药物消杀;全员防控佩戴口罩,并配备了包括医用酒精、手套等物品在内的应急包;利用站区内大屏、展板等形式向广大旅客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旅客的防控意识。

作者:戴升宝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