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教育系统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加快录制网络课程 有效指导学生学习

2020-01-30 07:19:3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史春勇

责任编辑:李欢

组织优秀教师分学段、分学科加快录制适合济南学生学习特点的网络课程资源,保证延期开学期间学生在家能够得到科学有效的学习指导……1月28日,济南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对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根据安排,自1月28日开始,市教育局分为16个督导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区县教育部门、各级各类中小学、幼儿园、培训机构落实市教育局前期部署的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情况进行实地督查。督查内容主要包括:疫情防控工作机构成立情况、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制定情况、落实“四个暂停”(暂停中小学校组织假期教育活动、教育培训机构培训、幼儿园开园、校园对外开放)情况、延期开学工作预案制定情况、“零报告”“日报告”情况、加强在校学生管理与服务情况、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情况、学生健康教育情况、督查落实和责任追究情况,以及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台账情况等。

为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相关工作,市教育局要求相关部门和各区县、学校组织优秀教师分学段、分学科加快录制适合济南学生学习特点的网络课程资源,保证延期开学期间学生在家能够得到科学有效的学习指导,尤其是确保初三、高三毕业年级学生的复习指导需求得到满足。据悉,市教育局倡议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身先士卒,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

作者:史春勇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