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严把“入口关” 已检查车辆72.6万辆

2020-02-03 07:13:0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鹿振林

责任编辑:田艳敏

  本报2月2日讯 今天下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工信局、市卫健委、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通报了有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针对社会关心的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保障问题,市工信局局长汲佩德回答了记者提问。他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成立专项工作组,克服春节放假时期企业组织生产遇到的现实矛盾和问题,做到了防疫、生产两不误,目前企业的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防疫物资生产保障能力不断增强,保障重要国计民生、城市运行必需的相关企业平稳有序运行。下一步,市工信局将会同有关各部门和区县,加强全市口罩、无纺布、消杀用品和医药等疫情防控物资的运行调度,挖掘潜在产能,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争分夺秒增加生产。

  “目前全市2家市级疾控中心、6家医院共8家单位具备核酸检测能力并全部开展检测工作,同时市卫健委对每家机构的监测区域进行了科学划分。”市卫健委主任马效恩介绍。疫情当前,我市全面加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发挥爱卫会综合协调职能,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共清理垃圾死角1.6万处,清除垃圾15.67万立方米;投放各类消杀消毒药品2335吨,重点场所消杀消毒10万多平方米;开展市场环境专项整治,协调有关部门督导规范各类市场等5250个。

  “疫情就是命令。”据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贾玉良介绍,济南市交通运输局1月24日当夜(农历年三十)21:30,召集各区县交通部门和区县负责同志紧急部署。在手持测温仪极其紧缺的情况下,卫健部门紧急连夜调运了900多台手持测温仪,45个出入口的设备连夜发回到各区组织的人员手中,正月初一全部开始上岗检测。1月26日(正月初二)下午接市委要求,自27日起对国省道口同样开展检测。目前严格按照工作规则和工作程序,交通联防组成立73个工作专班,截至2月1日24时,已经检查检测车辆72.6万辆,严格按规定程序处置发热人员26人。

作者:鹿振林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