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800余家“四上企业”已开工

2020-02-09 07:03:5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彪

责任编辑:颜甲

  本报2月8日讯(记者 刘彪)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济南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今天,记者从济南市工信局获悉,全市“四上企业”(指规模以上工业、有资质的建筑业和全部房地产开发经营业、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业和住宿餐饮业、规模以上服务业法人单位)已经开工800余家。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日,济南全市“四上企业”开工818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52家,批零住餐业企业115家,服务业企业46家,建筑施工企业5家,交通运输企业复工511家,规上物流企业复工5家,全市280家金融机构已于2月3日全部开工。

  这背后是济南市推出多项措施,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结果——一是建立快速报备机制,开通24小时值守电话,全天受理企业复工申请;二是压实区县属地、部门监管、企业主体三个责任,确保企业在疫情防控措施完备下开工生产。

  同时,济南加大金融支持、减轻企业负担、稳定职工队伍、强化要素保障、支持科技创新、优化提升服务。目前济南对接有贷款需求的企业52家,贷款超过7.88亿元;为78家企业发放“战疫情、保畅通通行证”,解决运输物流问题;帮助3家企业协调解决原材料供应问题,协调推进2家企业办理医疗器械资质。此外,济南市积极加强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保障,从7日起,针对17家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重点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联系相关部门强化生产要素保障,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企业满负荷生产,保障防疫一线需要。

  济南还全力保障交通枢纽、医疗机构、人员密集区的通信畅通。目前累计出动通信保障人员2244人次、保障车辆672台次,处理基站告警295次,故障解决率达99.97%。

作者:刘彪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