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下发租赁住房管理通知 严控居住人数 合租单间住1人

2020-02-17 15:09:37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李雪梅

责任编辑:李欢

  为切实做好全市出租住房疫情防控,确保外地返济人员做好居家隔离,防止出现租赁住房承租人交叉感染,昨日,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租赁住房管理的通知》,严格控制租赁住房居住人数,落实出租房管理主体责任。

  《通知》要求,要严格控制租赁住房居住人数。疫情防控期间,各区县要对出租房特别是合租房严格把控,督促各住房租赁企业和个人出租者落实好出租房屋主体责任,严格控制租赁住房居住人数,合租出租房屋单间居住人数不得超过1人(夫妻和有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关系的除外);房源不能满足上述需求的,出租人为住房租赁企业的,要在控制房源中合理调剂;出租人为个人的,由辖区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帮助个人出租者为承租人协调房源。

  要落实出租房管理主体责任。各区县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会同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摸清辖区租赁住房底数,并做好登记汇总。房屋租赁双方要严格遵守所在社区关于疫情防控的规定和要求,租赁住房出租人要主动向所在辖区社区居委会报备房屋租赁情况,租赁住房承租人要主动到辖区居委会进行登记和报备,近期返城的承租人要做好居家隔离。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对承租人员管理,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理并按程序报告有关部门。

作者:李雪梅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