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牢舆论主动权 扩大宣传覆盖面!市疫情防治指挥部宣传舆情组专题部署“双测温两报告”宣传工作

2020-02-19 12:21:58 来源:舜网
责任编辑:颜甲

  2月19日上午,市疫情防治指挥部宣传舆情组召开紧急视频会议,就“双测温两报告”宣传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疫情防治指挥部副总指挥杨峰对“双测温两报告”宣传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杨峰指出,实行“双测温两报告”制度,是市委市政府、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就当前疫情防控采取的一项十分重要、十分关键的措施,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发动一切宣传力量,通过各种载体平台,运用各种形式手段,把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部署传达到每家每户,动员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让 “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得到切实的贯彻执行。

  杨峰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组织大规模宣传发动,要持续不断的进行新闻宣传,市属各媒体、各县级融媒体中心,要把“双测温两报告”,作为近期新闻宣传的重中之重,通过多种形式、多种途径加大宣传力度,使“双测温两报告”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增强报道密度,各媒体要做到每天多频次发布,实行不间断滚动刊播,使“双测温两报告”深入人心。要加大网络推送广度,持续推送相关报道,让广大市民在更大范围内知晓每天自测体温、单位测量体温、必须如实报告等相关要求。

  杨峰强调,各区县要进行广泛的社会宣传,制发致市民群众的一封信,组织力量发送到每家每户;在社区、村居和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制作“双测温两报告”内容展示宣传栏,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利用各类户外显示屏、电子显示屏、乡村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循环播放“双测温两报告”内容,通过手机短信推送相关要求,最大程度提高知晓率、扩大覆盖面,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攻坚战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市疫情防治指挥部宣传舆情组副组长和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广播电视台分管负责同志、有关部门、频道负责同志,各区县和功能区党委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分管新闻宣传、社会宣传的副部长和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