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疫情防控工作“身边好人”(第1批)公布

2020-02-21 19:41:04 来源:舜网
责任编辑:李欢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以疫情为命令,不畏危险、连续作战,在第一时间开展疫情防治处置、信息摸排追踪、物资供应保障,组织和发动群众联防联控、共同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好人好事,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平常的生活中展现了不平常的风采。经过基层推荐、综合评定,市文明办现公布济南市疫情防控工作“身边好人”(第1批),入选名单附后。

  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2月21日

  济南市疫情防控工作“身边好人”名单

  (第一批,按姓氏笔画排序)

  个人(10名)

  王美华,济南市市中区七里山街道七东社区综合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牢记责任担当,筑牢基层防控屏障的最美“逆行者”,抗“疫”战地花。

  刘勇,济南市市中区环卫管护中心环卫管理科科长,冲在环卫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周密调度,用实际行动展现市中环卫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铁军”品格。

  曲怀英,济南市历城区高而中学教师,临危受命,心理疏导助战疫情。

  朱效霞,济南市统计局组织人事处副处长,积极应战,坚守一线,把好疫情防控每一道关口。

  李文辉,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区分局治安大队三中队中队长,“我是党员,我第一个上”,以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忠诚诺言。

  李新立,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副主任医师,参加过非典、甲流防治和援非医疗队,毅然放弃休假,主动请战负责医院发热门诊工作,与妻子共同奋战在抗疫一线。

  袁兆红,七兵堂国际安保集团有限公司保安队员,第一时间请命加入抗疫先锋队,连续奋战23天,将生命定格在抗疫一线。

  郭宁,济南市钢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卫生监测科职员,不惧风险,勇挑重担,全身心投入消杀和采样工作。

  鹿国庆,济南市委网信办综合处工作人员,多次深夜到物流点提取防疫物资,第一时间送到基层社区,在平凡岗位再建新功。

  董广坤,济南慈善总会办公室副主任,支持妻子奋战在呼吸科病房抗疫一线,尽职尽责做好社会捐赠工作,做后方的坚强后盾。

  集体(2个)

  中共济南市委统战部“同心志愿者”服务队,率先在“双报到”社区建立“党员志愿岗”,积极为社区一线筹措捐赠防疫物资,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和担当。

  济南市传染病医院抗疫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对患者耐心沟通,打开“心结”,互相鼓励,建立信心,为医患双方搭建起“连心桥”。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