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园门开 疫时赏景徐徐来!济南市发布《关于A级旅游景区有序开放的指导意见》

2020-02-27 07:21:1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炜敏

责任编辑:高原
春风十里园门开 疫时赏景徐徐来!济南市发布《关于A级旅游景区有序开放的指导意见》

  ●游客日接待量不高于最大承载量的50%

  ●景区引导游客排队、游玩时至少保持1.5米

  ●天下第一泉风景区今天开放室外公共区域

  ●千佛山、济南植物园等15家公园今天开园

  本报2月26日讯 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昨天发布《关于A级旅游景区有序开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制定了《济南市A级旅游景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指南》(以下简称《指南》),积极稳妥推进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有序开放。

  《意见》从景区有序开放的基本原则、开放条件、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四个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景区按相关要求申报,经检查批准,可有序开放。

  《意见》指出,大空间、开放式、山岳型、自然类景区优先开放,景区内游览服务功能优先,大空间区域优先,以室内参观为主的场馆暂缓。景区游客日接待量不高于最大承载量的50%,瞬间承载量不超过30%。

  《指南》则从开放准备、员工管理、游览组织、场所管理、应急处突五个方面,制定了32条工作细则,明确了景区防控工作要求。

  《指南》明确,游客凭有效证件,体温检测合格并进行登记后方可入园,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发现体温超过37.3℃的游客,禁止入园并规范处置。景区要引导游客在排队和游玩时保持一定距离(间隔1.5米以上),在可能引起游客聚集的参观点,安排专人负责疏导。景区可采取分时接待、预约限流等措施,控制游客流量。

  《指南》要求,加强服务(咨询)中心、厕所、停车场、垃圾箱、旅游设施等场所管理。旅游景区垃圾箱(桶)实行“一日两清理两消毒”制度,增设废弃口罩回收专用箱(桶)。参与性的娱乐项目设施中,游客使用或接触的物品和设备表面,均须用消毒液或75%酒精棉球等擦拭消毒,做到一客一消毒、一天全消毒。

作者:陈炜敏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