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指导央企实施股权激励

2020-06-03 11:25:3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在系统梳理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现行政策规定、全面总结中央企业股权激励实践操作经验的基础上,国务院国资委日前制定发布《关于印发〈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工作指引〉的通知》,为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规范实施股权激励提供指导。

  工作指引主要聚焦政策要点、导向要求、管理规范、实施程序等四个方面:从激励方式、激励对象范围、权益授予数量、授予价格、时间安排、激励收益等六方面进行内涵要义、政策规定、操作规范等详细阐释;从强化公司业绩考核、健全绩效考核评价、科创板上市公司股权激励考核等方面明确出资人导向和要求;从规范股权激励管理办法、责任追究与特殊情形处理、财务处理和税收规定等方面明确股权激励计划管理有关要求和规定;对各级国有股东的职责进行归纳,对股权激励计划的决策、申报、实施、终止等程序事项予以梳理,并重申监督管理、信息披露等要求。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