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业抱团取暖 催生第一个酒店共享换住平台

2020-03-10 08:53:43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受疫情影响,中国酒店业没能如期迎来“开门红”。有关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中国境内酒店入住率和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71%。两周前,红树林酒店集团率先发起了战疫自救行动——“馅饼侠”计划”,市场反响热烈。

  “一家酒店难做,却可以抱团取暖。”红树林创始人张宝全谈到:“最近一周,红树林接洽了多家酒店、民宿,倡议成立馅饼侠酒店联盟,只要为馅饼侠提供换住,所有酒店都可以加入馅饼侠预售,共享馅饼侠客户和收益。”仅一周时间,就有长白山万达假日度假酒店、北京山里寒舍等37家酒店、民宿迅速响应了这一联盟倡议,并且联盟酒店的换住预订功能已经在MVM猫喂猫小程序上开通,就此,疫情下催生了中国第一个酒店、民宿共享换住平台。

  据介绍, “馅饼侠”酒店联盟为“馅饼侠”提供换住预订,意味着“馅饼侠”订房权益可以在所有联盟酒店、民宿通兑通用,用户上MVM猫喂猫小程序订房时,将自动呈现所有联盟酒店、民宿的列表供自由选择,直接用“馅饼侠”权益支付即可。猫喂猫将按各酒店的预订价格,为加盟酒店进行自动结算、划账。

  MVM猫喂猫是红树林酒店集团开发的面向全行业的预订平台,包括APP和小程序,已运行了两年多,累积了300多万注册用户和2万多家酒店、民宿,此次通过缔结“馅饼侠”酒店联盟,MVM猫喂猫也成为了全国首家具备换住功能的酒店预订平台,上猫喂猫买一次“馅饼侠”权益,即可共享全国上万家酒店的优惠换住,由此将打开酒店行业全新的共享合作模式和全新的酒店消费体验。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