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为5865名“老赖”集中设置“失信彩铃”

2020-01-03 17:44:50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华社南昌1月3日电(记者赖星)“您所拨打的手机实名登记机主已被人民法院发布为失信被执行人,请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这段铃声是江西法院为全省5865名失信被执行人设置的“失信彩铃”,“老赖”的亲属、朋友等只要拨打他的手机号,都能听到这么一段彩铃。

  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全省法院执行工作进行了通报。在会议上,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邹中华向记者介绍,2019年3月,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与三大通信运营商签订了《关于对失信被执行人“失信彩铃”联合惩戒工作备忘录》,目前已对5865名“老赖”设置“失信彩铃”,以此督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法律义务。

  “相较传统的大屏幕、本地电视台曝光等手段,对一些‘老赖’而言,抖音等新型短视频曝光平台更具威慑力,他们往往碍于面子而选择主动还款。”江西分宜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曾超平说。

  “在法官执行案件时,总有一些失信被执行人想方设法抗拒执行、躲避执行。”针对过去执行手段单一、群众不了解执行等问题,邹中华介绍,除了利用失信彩铃、抖音曝光等手段敦促失信执行人履行执行义务外,江西还设立“公安机关驻人民法院执行联动警务室”,加大对抗拒执行、阻碍执行、躲避执行的惩治力度。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