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月2日可办理结婚登记,别忘预约

2020-01-17 20:36:51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欢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记者邰思聪) 记者17日从北京市民政局获悉,虽然2月2日是周日,北京市民政局将提供结婚登记服务,市民可通过北京市民政局官网等途径进行预约服务。

2020年2月2日,在数字上恰逢“20200202”的镜像数字,难得一遇,不少青年男女希望能在这样一个比较特殊的日子办理婚姻登记。但由于北京市婚姻登记的正常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五,周六仅办理提前预约成功的婚姻登记业务,恰逢2月2日为周日,无法办理婚姻登记业务。

北京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市民政局此前收到部分市民希望在2020年2月2日能够提供结婚登记服务的诉求。为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满足群众婚姻登记需求,经北京市政府批准,全市婚姻登记机关将开放预约办理2020年2月2日结婚登记服务。

同时,为确保当事人顺利办理结婚登记,北京市民政局将自2020年1月19日0:00至2月1日15:00开放婚姻登记预约,当事人可通过北京市民政局官网、“北京社会建设和民政”微信公众号、“北京婚姻登记”微信公众号等途径,进行预约办理。北京市居民同外国人、华侨、港澳台居民办理结婚登记,请按照法律规定准备相关材料后进行预约。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