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12个市州确诊病例超百例 武汉之外市州占确诊一半以上

2020-02-02 07:04:17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尹昂

  新华社武汉2月1日电(记者梁建强、喻珮)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1日在湖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目前,湖北已有12个市州的确诊病例超百例,武汉之外的其他市州的确诊数已占总数一半以上。

  杨云彦认为,当前,四方面原因导致湖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大幅增加。一是处于潜伏期的病人陆续发病。二是湖北省加大了筛查的力度,充分发挥社区居委会、村委会的作用,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开展了筛查工作。三是疑似病例诊疗程序上的简化。只要有发热、咳嗽和肺炎等相关症状,即可诊断为疑似病例;通过样本送检呈阳性之后,即可诊断为确诊病例。四是检测力量加强、速度加快。

  杨云彦透露,国家分两批向湖北省调拨了累计20余万人/份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目前,湖北省有78家医疗机构、疾控机构和13家第三方机构,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大幅提升了检测能力。

  下一阶段,湖北将着力控制好传染源,做好确诊病人的收治工作。同时,充分调配医疗资源,对病例较多,现有床位无法满足需要的地区,加快征用一些医院或者是酒店等其他公共场所组建临时性医院,让确诊患者得到及时救治;不断完善诊疗方案,坚持中西医结合,充分发挥中医药的优势。此外,湖北还将着力做好医疗机构所需的药品、设备设施、防护用品等的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