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已正式开始临床实验

2020-02-06 09:03:59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卢卫美

  央视网消息:2月6日疫情防控进展,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报告好消息

  2月5日下午,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临床试验正式在武汉启动:入组患者761例。

  武汉火眼实验室2月5日试运行,核酸检测日通量可达万人。

  5日晚10点起,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启用,另外两家“方舱医院”也将逐步启用,三家医院床位共4400张左右。

  2月5日下午3时许,武汉火神山医院开始收治第二批确诊患者。

  继火神山医院建成交付使用后,2月5日,雷神山医院主体建设已经完成。

  2月5日,147名中国滞留新加坡旅客乘包机回国。

  贵州4名新冠肺炎患者2月5日治愈出院。

  部委动态

  商务部:帮助外贸企业应对疫情克服困难减少损失。

  人社部等五部门:确保重点企业用工,关爱重点地区劳动者。

  铁路部门:2月6日前购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并组织车内分散就坐。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从重从严从快查处口罩等防控物资价格违法行为。

  卫健委公布第五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明确“无症状感染者也可能成为传染源”。

  各地最新

  上海地铁:2月5日起,不佩戴口罩乘客不得进站乘坐地铁。

  辽宁发布“最严30条”:全省小区封闭管理,出入测体温。

  河北一企业销售假劣口罩被罚180万。

  宁波地铁2月6日起暂停运营。

  福建晋江一村民瞒报致3000多人被监测,检方提前介入此案。

  香港:由内地入境香港旅客需接受强制检疫14天。

  聚焦湖北

  湖北2月6日最新通报:新增确诊病例2987例,累计确诊19665例。

  湖北:确保疑似确诊病例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确保一个都不放过。

  截至4日24时,武汉已设置132个集中隔离点,床位12571张,集中隔离各类人员5425人,居家隔离共有20629人。

  武汉定点医院即日起只收治确诊重症、危重病例和疑似危重病例。

  湖北再拨2亿元专项补助救治场所建设。

  2月5日,武汉一名出生仅30小时新生儿确诊。

  国外相关

  当地时间2月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中国可以光荣地战胜病毒。

  美国威斯康星州确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患者曾到中国旅行。

  韩国治愈首个新冠肺炎患者,暂未发现病毒变异。

  日本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者升至35人。

  新加坡新增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4例,总数累计28例。

  中国与越南间旅客列车暂停运营。

  防疫提示

  中国疾控中心表示,不可将酒精用于大面积喷洒,不建议使用酒精对衣物喷洒消毒,做饭、打电话、吸烟、使用电蚊拍等行为,在喷酒高浓度酒精后均不能立即进行,空气中乙醇浓度超过3%即可发生火灾。

  北京协和医院提醒,注意手的卫生,不但要勤洗手,洗完手应用手肘关水龙头,还要保持手部干燥。

  各方驰援

  外交部:已有21国政府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向中国捐助疫情防控物资。

  2月4日晚,4批驰援“方舱医院”的医护人员及物资乘高铁抵汉。

  最美逆行者

  硬核!4天3晚,武汉95后女孩骑自行车辗转300多公里返回工作岗位

  由于客运暂停,23岁的女孩甘如意硬是靠手机导航、骑自行车、搭段顺风车,辗转4天3晚,300多公里,从湖北公安县农村老家抵达江夏金口卫生院,回到了化验室参加疫情防控。

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已正式开始临床实验

  掷地有声

  “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医生可以陪伴着家人睡个好觉,武汉人可以摘掉口罩,站在街上安心地露出微笑,这就是我能想到的最高兴的事儿。”

  ——武汉志愿者杨洋

  “宝贝,爸爸想抱着你迎接最终胜利。”

  ——雷神山医院建设者王鹏的深情告白

  “父亲为我自豪,我为父亲骄傲。”

  ——参与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的工人汪战武,他的父亲汪南军是一名退伍老兵

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已正式开始临床实验

  眼见为实

  日前,全国首个测温5G警用巡逻机器人在广州黄埔诞生。可在机场、车站、医院等地段启用疫情防控模式,“人员移动到哪,机器人可以快速记录。温度超过设定值,或发现行人不戴口罩,机器人立马启动报警系统。通过机器人‘执勤’,可有效节约人力,不仅减轻了执勤压力,也有助于避免人员交叉感染。”

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已正式开始临床实验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