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2020年春节期间移动互联网流量增长36.4%

2020-02-08 06:44:34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尹昂

  人民网北京2月8日电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2020年春节假期(1月24日—1月31日),基础电信企业认真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对春节期间通信保障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加强网络维护、公共渠道服务、通信障碍抢修等网络保障工作。

  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为疫情防控提供通信保障。在做好春节保障的同时,各电信企业全力投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通信保障攻坚战,对各地医疗卫生及疫情防控指挥部等进行重点保障,紧急开通、提速数千条电路,确保完成新建医院的网络建设工作,实现移动通信网络全覆盖和千兆光纤网络覆盖,为医护人员通信办公创造了有利条件;加强疫情高发区的网络运行监控及事件处置;利用大数据做好人员流动监测,为跟踪掌握疫情动态提供技术支持。

  移动数据流量消费稳步增长。春节期间人们积极响应政府疫情防控的号召,线上拜年、云聚会、春节视频分享等活动成为主要娱乐互动方式,拉动移动流量的攀升。春节假期期间,移动互联网流量消费了271.6万TB,同比增长36.4%,除夕和初一两天的移动数据流量消费分别同比增长42.1%和40.8%。在疫情预警、交通状况、公共卫生提示及防控知识等各类公益短信拉动下,春节假期全国移动短信发送量219.6亿条,同比增长21.3%。

  多措并举保证网络安全畅通。各电信企业启动节假日保障机制,对热点地区和交通干线的移动网络进行严密关注。春节期间网络运行平稳,业务感知良好,圆满完成各项保障任务。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