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愈后是否具传染性?中央指导组专家童朝晖:自行再隔离两周

2020-02-10 11:05:04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高原

  央视网消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在治愈出院后是否会具有传染性?这个话题引起不少人的关注。对此,中央指导组专家组成员、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童朝晖指出,一般两次核酸检测都为阴性,并且肺部病变吸收较好的病患才会出院,一般说来,冠状病毒抗体会在体内持续六个月。

新冠肺炎愈后是否具传染性?中央指导组专家童朝晖:自行再隔离两周

  中央指导组专家 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 童朝晖:一般来讲,如果是通过在医院规范治疗,两次核酸检测是阴性,而且症状稳定,出院前也建议做一个CT,看看他的CT最好是和之前比,要有所吸收,这种情况我觉得应该是没有传染性的。恢复了,出院的病人也应该在家自行再隔离两周,因为当年非典的时候,那些非典患者出院,也是在家要隔离一到两周,当时也有这个要求。

  记者:隔离是要达到什么目的?

  童朝晖:为了避免就是刚才所说的社会上或大家的担心,叫自己隔离两周。

  中央指导组专家 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 童朝晖:根据非典时候的经验,因为SARS也是冠状病毒嘛,它和这个病毒是85%的同源,抗体能在体内持续六个月。所以说他得了以后,至少他体内有这个抗体六个月,所以根据这种研究结果推断,我相信这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抗体,肯定也有人在监测,那么至少在六个月是有抗体的,我觉得六个月以内是不会再得的。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