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一患者亲属故意隐瞒武汉行程,致疫情扩散

2020-02-10 13:42:04 来源:中国青年网
责任编辑:高原

  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公安局9日发布通告,该县新冠肺炎患者陈某洲在诊疗期间,其亲属故意隐瞒陈某洲等人2020年1月12日从武汉返回南皮的真实情况,谎称两个月前就已返回,致使疫情扩散,已造成严重后果。公安机关于2月6日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对相关人员依法立案侦查。

河北一患者亲属故意隐瞒武汉行程,致疫情扩散

  据了解,陈某洲,男,80岁,南皮县南皮镇人,沧州市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患者于1月22日抢救无效死亡,为河北首例死亡病例。沧州卫健部门公布的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明显,陈某洲于2019年11月份去武汉,1月9日发病,1月12日乘高铁(G572次,12车09B)自武汉到河南驻马店下车,后回南皮老家。1月13日上午到南皮县中医院就诊。1月16日转至南皮县人民医院隔离治疗。1月22日7时患者因患高血压、脑梗、肺气肿等严重基础疾病死亡。截止到1月22日下午17时,76名与陈某洲密切接触者全部采取隔离医学观察措施。截至2月8日24时,沧州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8例,除陈某洲外,有7例为其亲属或密切接触者。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