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枪击案致30死58伤 枪手劫持人质对峙警方 后被击毙

2020-02-10 14:33:5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李欢

新华社曼谷2月9日电(记者 陈家宝) 泰国总理巴育9日在东北部呵叻府召开的发布会上说,呵叻府枪击事件已致30人死亡、58人受伤,其中32人伤势严重。

巴育当天上午从曼谷赶往呵叻府指挥枪击事件后续工作,并前往医院探望伤者和受害者家属。他下令有关部门照顾好受害家庭心理健康。

巴育说,枪手先从呵叻府一处军营的武器库抢夺枪支,并向军人开火,后逃往一家商场。抓捕过程中,执法人员在商场与枪手交火并将其击毙。他表示,这是“泰国从未发生过的事件”,且“不会再让类似事件重演”。

中国驻泰使馆确认,没有中国公民在枪击事件中伤亡。

据泰国媒体报道,枪手名为乍甲潘·托马,32岁,是一名军士长。枪手疑因地产中介费与上司发生纠纷,8日在呵叻府射杀其上司和一名女子,后到一处军营弹药库抢走枪支、弹药及手雷,并在开车潜逃过程中扫射路人和警察。他逃入商场后继续开枪扫射路人,并射击商场内煤气罐,导致大规模火灾。他在劫持人质后与警方对峙,警方9日清晨在商场冷藏室内找到并击毙枪手。枪手在作案过程中还在社交媒体上更新个人动态,发布照片和视频。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