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社区封闭式管理不得封堵“生命通道”

2020-02-15 10:55:02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华社重庆2月15日电(记者柯高阳)记者15日从重庆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重庆全市即日起集中开展生命通道隐患排查,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实施社区、居民小区、散居楼栋封闭式管理的同时,不得封堵消防车通道,确保生命安全通道畅通。

  重庆市应急管理部门负责人介绍,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各地社区、居民小区、散居楼栋大多实施了封闭式管理。应急管理部门在工作中发现,部分地区在隔离时使用废旧家具、木板、车辆等对小区车库出入口、人员出入口和楼梯安全出入口进行封堵,构成较大安全隐患。

  为保障生命安全通道畅通,重庆市要求各社区、居民小区、散居楼栋结合疫情防控的要求,对使用易燃可燃物和难以移动的固定障碍物封堵消防通道的做法进行排查整改,采取恰当的封闭方式管理。同时要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紧急情况下随时解除封闭,人员能及时疏散,消防救援车辆能及时进入。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