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万套医护爱心包驰援武汉!

2020-02-17 16:02:00 来源:中国铁路
责任编辑:徐逸豪

  2月14日23时41分,随着一声汽笛长鸣,51647次列车载着1万套医护爱心包由沙岭站发车,一路驰骋前往湖北武汉舵落口站。

1万套医护爱心包驰援武汉!

  “真是太感谢沈阳局集团公司了,这么快速地为我们协调装车、发运物资,如果没有你们,这批医护物资我还得费好大劲儿!”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会长林风先生激动地说到。

  原来,这已经是联益基金会送出的第三批救援物资,但从沈阳发出的却是第一批,也是唯一一批通过铁路运输的。这些医护爱心包要送给全国所有援助武汉的医生,送给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这些医护爱心包的到达将极大程度地缓解武汉地区医护人员医护用品的紧张状态,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后勤支援。

1万套医护爱心包驰援武汉!

  生命重于泰山。为了尽快将1万份医护爱心包运抵目的地湖北武汉,沈阳货运中心强化应急重点物资运输,最大限度保障疫情防控需要,积极响应沈阳局集团公司物资运输相关要求,开辟绿色通道,坚持优先安排、特事特办,实行计划、配空、装车、挂运、卸车“五优先”,做到随到、随装、随运,最大限度保证民生物资绝对畅通。副总经理张跃组织研究制定运输装载、挂运方案并及时与武汉站取得联系;总经理王洪光全力协调物资的装车发运工作,安排组织沙岭营业室干部职工对车辆进行重点清扫,全方位清理消毒,并提供免费装卸;党委书记谭建安、党委副书记孟祥森也第一时间赶到装卸现场坐阵指挥。

  精心组织、紧密安排、超前预想是沈阳货运中心运送重点物资所总结的经验。无论从空车配送、装车条件、劳力安排、内勤票据还是装车安全都想到了前面,确保一切环节万无一失,真正做到了“车等货”,大大提高了重点医疗物资的运输效率。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